不畏「小犬」風雨! 野柳地質公園湧遊客與女王頭合照

民視新聞/李管琯、黃鈺淳、黃富溢 台北報導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各地都做好了防颱準備,不過,東半地區,除了離島航班停駛之外,很多旅遊景點一早都紛紛取消,不過,北海岸的野柳地質公園卻似乎不受影響,一開園就湧現不少觀光客,人潮形成強烈對比!

更多新聞: 正妹教練尋找男大生切磋體能 「連輸多場」大受打擊氣喊:不錄了

洶湧海浪一波又一波、接連拍打上岸,小犬颱風直撲台灣東部,宜蘭烏石港中午過後,風勢、雨勢明顯增強!

港邊漁船緊緊靠岸,牢牢固定住,但儘管風大雨大,在海邊還是可以看到前來觀浪的民眾。

民眾:「沒問題沒問題,觀浪民眾,我馬上走。」

不畏「小犬」風雨! 野柳質地公園湧遊客與女王頭合照

宜蘭縣政府一級開設,針對外澳海灘等水域遊憩熱點進行管制。

海巡署第一岸巡隊蘇澳安檢所長林家慶:「那我們已經將港區跟岸際,列為管制區的部份,有民眾在逗留,也會進行勸離的工作,截至目前總共勸離7車26人。」

受到小犬颱風攪局,不少景點都暫停開放,幾米公園的工作人員一早就合力用布幕蓋住裝置藝術做好防颱措施,包含台東的卑南遺址公園,為了遊客的安全,只營業到中午12點,下午休館,龜山島也從10/3-10/5進行封島。

北海岸儘管同樣有些許風雨、但似乎不影響,遊客興致,野柳地質公園遊客湧現人潮、更有不少觀光客來和女王頭合照、將園區擠得滿滿滿。

不畏「小犬」風雨! 野柳質地公園湧遊客與女王頭合照

野柳地質公園總經理湯錦慧:「我們會視狀況封閉(園區),會呼籲遊客不要靠近海邊。」

颱風天,各旅遊景點兩樣情,不過,小犬來勢洶洶攻勢猛,防颱準備不能懈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颱風進逼 文化大學宣布:明日持續採遠距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