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小犬」來襲 屏東縣宣布6鄉鎮下午停班停課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 屏東報導

「小犬」颱風來襲,屏東縣包括恆春、車城等六鄉鎮,下午就停止上班上課,晚間全縣停止上班課。後壁湖漁港的漁民們,忙著用繩索固定船隻,至於在知名景點的船帆石,上午還是有民眾前往拍照,但都被海巡人員勸阻,勸離海邊。

更多新聞: 歷史的痕跡!921強震廟體崩塌成遺址 新廟重建佛像重生現神蹟

屏東恆春鎮的僑勇國小,一早還是有家長接送小朋友上學,因為縣府宣布,下午才停止上班上課。

學生家長:「這是小朋友沒有賺到(放假),不是大人。」、「會不方便可是還好啦,也是得來(接送)。」

中颱「小犬」來襲 屏東縣宣布6鄉鎮下午停班停課
另一方面墾丁南灣的水上活動業者,一早忙著固定生財工具,海灘上已經不見遊客,不過就怕颱風一來,把桌椅陽傘全吹走。至於墾丁的另一個知名景點「船帆石」,也有民眾想來拍照觀浪,不過也全被勸離。

海巡人員:「這邊是屬於管制區,再麻煩你們不要在這邊逗留。」

中颱「小犬」來襲 屏東縣宣布6鄉鎮下午停班停課
​​​​​​​​遊客:「那也沒辦法啊!」

至於在後壁湖漁港,漁船已經好幾天沒出海,漁民用繩索固定船隻,一次一次的確認,是不是捆綁牢固。

漁民:「已經停2、3天了啦,因為颱風要來,現在是還沒開始,晚一點等等你就會看到很多人來這邊巡視。」

包括台南、高雄和屏東,都已經宣布晚間停班停課,南台灣也明顯感受到風勢增強,「小犬」颱風來勢洶洶,各地防颱動作,不敢輕忽。

更多新聞: 在台體驗KTV!韓妞美聲飆唱中文歌 標準發音網驚呼:根本台灣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