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翻垃圾子母車覓食 恆春鎮公所將「加蓋」防猴

民視新聞/洪明生、張可倫 屏東報導

屏東墾丁社頂,最近被民眾目擊,有獼猴竟然徒手掀開垃圾子母車上至少3公斤的蓋子,動作熟練,還呼朋引伴跳進子母車裡覓食,把周遭弄得滿地垃圾,民眾驚訝獼猴力氣這麼大,同時也擔心造成環境髒亂。對此恆春鎮公所說,會想辦法在子母車上加蓋,防止這種情況再發生。

更多新聞: 紙樓梯能爬嗎?花4000台幣買80張紙實測 網笑:可以直接買1個

獼猴坐在綠色垃圾子母車上,接著雙手一翻,三公斤重的垃圾桶蓋,被牠輕鬆舉起來

拍攝民眾:「你們看到好扯。」

猴子跳進去翻翻找找,很快找到食物,開始大快朵頤,簡直把這裡當buffet,接著同伴也來,把附近弄得一團亂。

獼猴翻垃圾子母車覓食 恆春鎮公所將「加蓋」防猴

拍攝民眾:「你看我們周邊這些垃圾,都是台灣獼猴所造成的你看看,結果你知道這個猴子真的是膽大妄為。」

一旁綠色草皮,全是塑膠袋、寶特瓶等垃圾,都是這群調皮猴子的傑作

拍攝民眾:「這垃圾桶蓋蓋子也沒用,猴子這麼有力啦,你看這個我們人要把它翻開都很吃力哦。」

最近在墾丁社頂,當地居民發現垃圾滿地的景象,原本以為是誰沒有公德心,直到目擊獼猴亂翻子母車,這才抓到兇手

影片拍攝者吳錦松:「我在那邊偷錄,真的牠回來了,把它開開之後整個猴群又過來開始撿垃圾,哇一直拉一直吃,猴子真的好厲害真的很有力。」

台灣獼猴近年在恆春半島數量相當多,就連垃圾子母車都成為目標,造成環境髒亂,目前恆春鎮公所說,會想辦法在子母車上加蓋,防止這種情況再發生。

獼猴翻垃圾子母車覓食 恆春鎮公所將「加蓋」防猴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我們還是建議說,可以去設計一些比較友善野生動物的垃圾桶,讓垃圾投進去之後是掉落在下面的,桶子裡面讓動物沒辦法再去翻找。」

猴子很聰明,學人類開垃圾桶,動作熟練,但想覓食卻弄髒環境,也對生態造成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墨爾本藝穗節「聚焦台灣」 藝穗節執行長:相信將深化台澳間的創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