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小犬」颱風侵擾! 阿里山林鐵「福森號」質感開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阿里山林鐵「福森號」今年(2023年)2月發表以來,極具質感車廂設計廣受各界矚目,今天(10月4日)不畏「小犬」颱風來襲前,正式開箱車體並公開整體設計特色。

更多新聞: LIVE/颱風小犬來襲 陳建仁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長黃妙修:「『福森號』創了很多林鐵的10項的第1,但是這些第一當然是我們林鐵特有的,如果放諸四海有非常令人驚豔的幾個代表,譬如說像這樣的紅檜扁柏,全世界只有3個國家,台灣、日本、美國有紅檜扁柏總共6個品系,我們就這其中的2種所以我們能夠運用到車廂,大家剛剛已經深刻地體會到,它散發自然的紋路跟香氣,這是非常療癒的而且它很耐厚也很耐腐朽,這6種品系裡面台灣的是最好的最經典的。」

不畏「小犬」颱風侵擾! 阿里山林鐵「福森號」質感開箱

被稱為「移動美術館」的「福森號」採用鋼構骨架,並以國產材紅檜與台灣扁柏打造,為阿里山林鐵車廂首次建立國內產業供應鏈,供應鏈國產化比率達85%,並引進數位藝術畫框、航空級模組化廁間等,締造阿里山林鐵10項第一的紀錄。預計明年(2024年)7月下旬報備交通部後恢復全線通車,到時候新車廂的質感搭乘將帶著旅客由海拔30公尺平地直上2400多公尺高的高山感受不一樣的氣溫層級森林美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再增強! 花東、恆春半島入夜迎風雨「這兩天」影響最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