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意滿滿!基隆在地5美食價格實惠 「味道像極日本」他暴吃:會想二刷
美食YouTuber肥波這次來到基隆,品嚐各種在地美食,其中一間店好吃到讓他想再次光顧。(圖/翻攝「肥波開吃啦」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灣被譽為美食王國,除了有國際知名連鎖店之外,還有各式各樣在地小吃,價格親民,廣受民眾喜愛,就連外國遊客也為之瘋狂。美食YouTuber肥波來到基隆,體驗當地5家特色美食,其中一間日式料理店,坐落於市場周邊,主打烏龍麵和天丼,肥波淺嚐一口後,認為天丼味道很像他之前在日本淺草享用的丼飯很像,讓他不禁回想起當時扒飯的感覺,讓人想再次二刷。

更多新聞: 台日飲食差異大!台灣爸媽不讓小孩吃甜食 日本人妻嚇壞:這麼嚴格

喜歡走遍全台各地,品嚐各種在地美食的YouTuber肥波,近日來到位於北部的基隆,體驗當地小吃,總共選了5間店進行食用,分別為營養三明治、海鮮餐廳、日式丼飯、粿仔湯以及牛肉麵,他提到,基隆的營養三明治是必買的知名美食之一,內餡有番茄、黃瓜、火腿和滷蛋,再加上關鍵醬料「美乃滋」,使得口感豐富,外酥內軟,深得肥波喜愛。

誠意滿滿!基隆在地美食價格實惠 「味道像極日本」他暴吃:會想二刷
肥波提到,營養三明治裡的靈魂人物,就是美乃滋,使得口感更加豐富。(圖/翻攝「肥波開吃啦」YouTube)
肥波表示,營養三明治當中的黃瓜和番茄,具有滋潤、解膩作用,讓人不會感到油膩,至於另一間粿仔湯,位於橋下,開業已超過70年,肥波點了一盤黑白切和一碗乾拌的粿仔麵,他指出,雖然外型看起來很像粄條,但攪拌後會發現兩者差異很大,粿仔麵比較碎,需用湯匙才能撈起來,且味道就像千層碗粿,比較Q綿,是肥波第一次吃到這種做法的粿仔麵。
誠意滿滿!基隆在地美食價格實惠 「味道像極日本」他暴吃:會想二刷
肥波指出,日式天丼飯口感跟日本很像,讓他不禁想起去年在日本淺草扒飯的感覺。(圖/翻攝「肥波開吃啦」YouTube)
此外,還有一間在地美食是深受肥波愛戴的,那就是日式天丼飯,他分享,這間店坐落於市場周邊,主打烏龍麵和天丼,與其他間日式料理店不同,天丼味道很像他之前在日本淺草享用的丼飯很像,讓他不禁回想起當時扒飯的感覺,且料多實在,價格也很便宜,CP值相當高,讓人他再次光顧。

更多新聞: 美中不足!南韓爸在台嚐「韓式三明治」 揭1餡料太單薄:有點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