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飲食差異大!台灣爸媽不讓小孩吃甜食 日本人妻嚇壞:這麼嚴格
嫁來台灣的日本人妻黑木太太,聽到老公分享台灣父母不讓孩子吃甜食,感到非常訝異。(圖/翻攝「黑木太太賴床中」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各國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飲食文化和風氣,成為有些國際夫妻在前往對方所在的國家旅遊或居住時,最需要克服的事物之一。嫁來台灣的日本人妻黑木太太,日前和老公到餐廳吃飯時,聊到有關飲食的話題,黑木太太提到,她來台灣後,發現蠻多台灣人不愛吃甜食,對此,老公表示,有很多台灣爸媽在品嚐雪花冰時,連一口都不給小孩吃,這讓黑木太太非常驚訝,認為這樣的飲食太嚴格了。

更多新聞: 少女失戀海底撈點播「分手神曲」 原唱驚喜獻唱:我就在旁邊吃飯

黑木太太日前和老公兩人一同到餐廳吃飯,期間聊到有關飲食的話題,她提到,每次在享用台灣美食時,都覺得味道很清淡,就連甜點都不是很甜,不像在日本,都吃得很甜,尤其是她的家人,每個人從晚餐過後,就開始吃各種零食和甜點,一路吃到睡覺時間。

台日飲食差異大!台灣爸媽不讓小孩吃甜食 日本人妻嚇壞:這麼嚴格
黑木太太表示,在台灣吃甜點時,覺得味道太清淡了,並沒有很甜。(圖/翻攝「黑木太太賴床中」YouTube)
黑木太太指出,當初來到老公家裡時,被他們家冰箱嚇到,因為裡面沒有任何砂糖或甜食,對此,老公則表示,因為自己吃糖除了容易變胖外,還會頭暈,再加上家人都不太愛吃甜,所以都不會有任何甜食出現在家中。至於台灣飲食清淡的部分,黑木的老公提到,台灣較注重健康,所以飲食才一年比一年清淡。
台日飲食差異大!台灣爸媽不讓小孩吃甜食 日本人妻嚇壞:這麼嚴格
黑木太太的老公指出,台灣人較注重飲食,所以味道會以清淡為主。(圖/翻攝「黑木太太賴床中」YouTube)
此外,黑木太太還分享,自己的朋友完全不怕小孩吃糖,雪花冰都讓孩子一個人吃完,這讓老公非常驚訝,並提到台灣父母不會這樣做,有些甚至一口都不讓孩子吃,這件事直接嚇到黑木太太,認為這樣的飲食太嚴格了。

更多新聞: 路上沒垃圾桶!初訪台灣驚訝馬路好乾淨 南韓媽問:都把垃圾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