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業缺工 祭員工持股信託留才
(圖/翻攝自六福萬怡酒店網站)

服務業缺工成常態,觀光業者積極留才。六福集團今天宣布,10月起啟動「員工持股信託」計畫,幫員工加碼存退休金,旗下有涓豆腐的豆府、連鎖餐飲龍頭王品、經營摩斯漢堡的安心也都有類似機制,缺工浪潮下有助提升員工穩定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美股重挫影響!台股開盤退守16200點 台積電開出520元

六福(2705)集團今天宣布,10月起啟動「員工持股信託」計畫,開放六福旅遊集團及所有子公司員工,包含長期計時人員等參加,可從每月薪資中提撥固定金額定期投資六福股票,公司也將依照不同職級和績效,提撥每月最高50%的相對應提存金額。

六福表示,員工持股信託採員工自主申請加入制,對員工及公司來說是雙贏,集團旗下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更是全台首家推動員工持股信託的遊樂園。

餐飲業持續缺工,豆府(2752)董事長吳柏勳先前就表示,展店「不缺地點、不缺資金,但最缺人才」,還要提防「挖角」,有員工倒垃圾,還被同商場競業遞名片,探詢跳槽意願。

豆府目前有2300名員工,人力缺額仍有近15%至20%,今年下半年預計徵才200人。人力策略方面,豆府表示,第一階段會先「安內」,今年預計調薪6%到8%,並持續增加員工福利項目,包含提供員工持股信託政策。

永豐銀行攜手豆府集團制定「員工持股信託」專案獎酬設計,約定每月從員工薪資提撥自提金,企業也提撥同等金額的公司獎勵金,交付永豐信託管理以長期投資豆府集團股票,激勵人才留任。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回測16200點 AI概念股跌勢收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