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標槍雙俠無緣獎牌!「黃金右臂」鄭兆村擲67.03公尺、黃士峰退賽
台灣「標槍雙俠」鄭兆村(左)、黃士峰(右)出戰男子標槍決賽。(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杭州亞運受到疫情影響,從2022年延後1年至2023年才登場,台灣隊持續繳出亮眼成績,比賽項目已進行至中後段,今(4)日晚間男子標槍決賽,台灣隊「標槍雙俠」黃士峰、鄭兆村接連出賽,「黃金右臂」鄭兆村前兩擲果斷踩線放棄,第三擲67.03公尺、排名第10,而黃士峰投擲兩槍後決定退賽。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苦戰3回合打到濺血!女子拳擊陳念琴「勇奪銅牌」

「黃金右臂」鄭兆村率出戰,第一擲仰角太大,往前的力量不夠,只停在65公尺前後,踩線放棄第一擲成績;第二槍同樣手感不佳,仍有投擲角度偏高的問題,他也再次選擇踩線放棄成績;第三擲67.03公尺、排名第10。

黃士峰後續出戰,第一槍順利跨過70公尺,但對於自己表現不滿意,果斷踩線放棄成績;第二擲同樣不滿意,堅持踩線放棄紀錄,後來也自行決定退賽。

鄭兆村2017年台北世大運擲出91公尺36摘金,也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2019年亞錦賽以86公尺72破大會紀錄奪金,2021年全國運動會結束後進行韌帶置換手術,經過復健1年多的時間再度重返賽場。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戴資穎暴冷止步16強!親曝「對自己失望」:很抱歉辜負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