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苦戰3回合打到濺血!女子拳擊陳念琴「勇奪銅牌」
陳念琴4日出戰杭州亞運女子拳擊66公斤級4強賽事。(資料照,非本場比賽/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灣「拳擊女王」陳念琴初次站上亞運舞台,首戰僅花92秒就勝出,毫無懸念殺進8強,1日交戰塔吉克選手祖利凱納羅娃(Shoira Zulkaynarova)爭奪4強門票,陳念琴首回合拿下5個10分,第二回合對手被幾記重拳打中後突然搖晃倒地,最後被擔架抬出場,由陳念琴勝出晉級4強。今(4)日在4強賽事中,陳念琴對戰地主中國的楊柳,最後以0:3不敵中國好手,摘下本屆銅牌。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周柏崴、邱映瑄雙人滑輪溜冰第4名作收!無緣爭牌


杭州亞運/陳念琴
陳念琴4日出戰杭州亞運女子拳擊66公斤級4強賽事。(資料照,非本場比賽/中華奧會提供)


陳念琴一開賽就展現強大氣勢,不斷打中對手的要害,但裁判給予2:3,由中國隊先取得領先;第二回合陳念琴持續壓迫對手,眼神中滿是殺氣,中國好手巧妙閃躲,第二回合裁判給予2:3,由中國隊再次取得領先,第三回合,陳念琴奮力一搏,臉上更是出現微微的血漬,可惜最後還是沒能上演逆轉秀,最終以2比3惜敗中國,收下一面銅牌。

今年26歲的陳念琴擁有阿美族與布農族血統,她在2016年6月在世界業餘女子拳擊錦標賽 75公斤級賽事摘下銅牌,獲得里約奧運參賽資格,也是台灣首位登上奧運的女拳擊手,可惜在16強賽中止步。回顧4強賽事中第1回合陳念琴就佔上風,獲得5位裁判醫致給予10分,第2回合陳念琴持續重拳給對手,隨後對手就像裁判示意受傷,並且倒在地上,看起來相當不舒服,最後被抬上擔架退離擂台,最後由陳念琴勝出晉級4強。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周天成直落二力退斯里蘭卡!僅花32分鐘「挺進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