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周天成直落二力退斯里蘭卡!僅花32分鐘「挺進8強」
周天成16強對上斯里蘭卡選手。(示意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杭州亞運羽球賽事陸續登場,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昨(3)日碰上世界排名第9的印尼好手喬納坦,雙方在上屆雅加達亞運金牌戰碰頭,周天成以21:17、21:17成功復仇,晉級16強。今(4)日周天成在16強賽中對上斯里蘭卡選手NETTASINGHE Pulikkutty Arachchilag,最終他以21:16、21:10直落二晉級8強。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羽球日本男雙退賽!「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直接晉級8強

杭州亞運/周天成力退斯里蘭卡!羽球一哥「直落二」挺進8強
周天成(上)在32強雪恥,打敗上屆亞運金牌、世界排名第9的印尼好手喬納坦。(示意圖/中華奧會提供)

世界第13的「台灣一哥」周天成從64強打起,首輪輕鬆擊敗澳門裴鵬鋒,但次輪就碰上印尼好手喬納坦,也是上屆亞運的金牌戰組合,當時周天成只拿下銀牌。這次則復仇成功,穩住局勢以21:17、21:17贏得勝利。他在賽前曾透露自已並不擔心遇到喬納坦,「我覺得大家都差不多吧,然後就是看場上狀況,然後戰術轉換能力吧,就是在場上遇到狀況的時候,你可以很快去調整,可能會連續失分也會連續得分,所以在這狀況之下,就是心態調整很重要」。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甘家葳1原因「無法出賽」確定奪銀!浴血奮戰仍無緣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