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海軍核潛艦遭自家陷阱困 55官兵恐罹難
英媒每日郵報報導中國093型核潛艦遭自家陷阱困,艦上官兵55人孔罹難,圖非事發潛艦。(圖/達志影像提供)

中國8月傳出共軍093型「商級」核潛艦在黃海遇難,英國「每日郵報」今天報導,這艘核潛艦似被困在一個意在誘捕英國水下船隻的陷阱之中,艦上55名中國海軍官兵恐已罹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文君遭控博士期刊疑涉抄襲 暨大2點聲明回應了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說,根據一份英國機密報告,中國軍方這艘核潛艦氧氣系統發生災難性故障,導致船員中毒身亡,包括艦長和另外21名軍官。

中國官方先前已否認共軍核潛艦在黃海發生意外,北京當局似乎也拒絕接受國際社會為這艘遇難潛艦提供的援助。

英國機密報告寫道,情資通報核潛艦8月21日在黃海執行任務時發生事故,造成55名船員罹難,包括22名軍官、7名軍官學員、9名士官、17名水手。死者包括艦長上校薛永鵬(Xue Yong-Peng)。

「我們的理解是這艘潛艦系統故障導致缺氧死亡。這艘潛艦撞上中國海軍用來困住美國及其盟國潛艦的鏈條和錨障礙物。」

「這導致系統故障,花了6個小時才修復潛艦並使其浮上水面。機載氧氣系統在發生災難性故障後導致船員中毒。」

這起消息目前未獲證實,北京駁斥有關這起事件的公開臆測「完全不實」。每日郵報記者聯繫英國皇家海軍討論英國報告中所含的細節,但官方消息人士拒絕發表評論或提供指示。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範認知作戰! 蔡明彥曝:中國跟台灣公關公司進行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