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尼斯記者大失控 傳出「記者黑名單」避尖銳問題?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有「男團製造機」之稱的,日本傑尼斯事務所,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更改公司名稱,藉此徹底擺脫爆出性醜聞的創設者喜多川強尼。但這場記者會卻傳出,當時場上司儀握有所謂的「記者黑名單」,避免點到會問出尖銳問題的記者,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痛批。

更多新聞: 家長氣炸!肯亞女校染神秘疾病 近百學生「走路像殭屍」畫面曝光

10月5日上午,位於東京的傑尼斯事務所大樓,豎立多年的「傑尼斯」字樣被數個工程吊艙遮住,被認為是要為10月17日的公司改名做準備。

傑尼斯事務所社長東山紀之(10.02):「為了展現徹底與已故的喜多川訣別的決心,我們將在10月17日將公司名,更改為『SMILE─UP』。」

傑尼斯創設者喜多川強尼,生前對數百名未成年男性伸出狼爪,目前的經營團隊,為了與喜多川徹底劃清界線,除了在10月2日召開的記者會上宣布更改公司名稱,未來也將全力彌補受害者。但長達2小時的記者會,氣氛卻一度緊張。

傑尼斯事務所記者會(10.02):「好好的讓我們輪著問啊!請大家配合...還請大家冷靜一下。」

當時現場湧入近300名記者,但規定每人只能問1個問題,且全交由司儀挑選提問人,使得大批沒被點到的記者極度不滿。但NHK卻在10月4日率先獨家報導,這場記者會有所謂的「記者黑名單」。

NHK主播:「工作人員在記者會開始前走過記者面前時,手上的資料有著『NG記者』的字樣。」

工作人員手中的資料,還列出數張疑似是大頭照的圖片,被質疑是要交給司儀參考,避免點到會問出尖銳問題的記者。報導一出不僅各界譁然,也讓專家批評,傑尼斯的公關處理根本不及格。

社會構想研究所大學教授白井邦芳:「這讓我們窺見(傑尼斯)想避免,被問到對自己不利的問題,從公關處理來看這樣並不恰當。」

承辦這次記者會的公關公司則在10月5日坦承,當時是為了讓記者會順利進行,才會提供名單讓司儀參考,和傑尼斯方面沒有任何關係。但對大批閱聽觀眾來說,這份黑名單勢必再度重創傑尼斯聲譽。

更多新聞: 我是外國人!「持台胞證無法入住」北京飯店 她疑問:不是說中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