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外國人!「持台胞證無法入住」北京飯店 她疑問:不是說中國台灣?
長居在泰國的中國YouTuber曼谷貓分享,近日與台灣籍女友到北京遊玩時,因為女友的「台胞證」飯店不接受,導致兩人無法辦理入住手續的不愉快經驗。(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如今台灣人民前往中國時,需申請簡稱為「台胞證」,全名為「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The Mainland travel permit for Taiwan residents〉的證件,才能在過海關時順利通關,該證件除了免簽證外,還能無限期停留,也能辦理政府、銀行、乘坐交通工具等需實名認證等事務。不過長居在泰國的中國YouTuber曼谷貓分享,他近日與台灣籍女友到北京遊玩時,卻因為女友的「台胞證」飯店不接受,導致兩人無法辦理入住手續,讓他的台灣女友不禁說道:「不是說中國台灣嗎?為什麼不讓住。」

更多新聞: 世衛大會第2天「中國帶頭駁參與WHA案」 美日英法力挺台


我是外國人!「持台胞證無法入住」北京飯店 她疑問:不是說中國台灣?
曼谷貓指稱飯店網站表示接受任何有效證件,但到現場卻說台胞證不能入住,讓兩人直呼「太瞎了」。(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中國YouTuber曼谷貓分享,時隔多年終於決定回到家鄉看親友,為了補償親友還決定帶了自己的台灣女友一起回家,兩人還訂了北京1家飯店,在順利入境中國後,曼谷貓詢問女友對於到北京的感覺如何,見女友沒有太過浮誇的反應,讓曼谷貓笑虧:「台灣人不應該是這樣啊。」女友馬上意會曼谷貓的意思,下一秒就在路上大喊:「咱們祖國,牛逼!」情侶間的搞笑對話讓網友笑翻。

我是外國人!「持台胞證無法入住」北京飯店 她疑問:不是說中國台灣?
曼谷貓也忍不住酸,他長居的泰國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而且他認為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上,中國一直叫台灣是中國台灣,怎麼還不讓人入住。(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但是歡樂的氣氛總是過得特別快,因為兩人緊接著就在飯店入住手續時卡關,曼谷貓表示,飯店要求他們登記證件,但台灣女友的「台胞證」卻被飯店拒絕登記,直說「台胞證不能入住」,但曼谷貓提到自己下訂前有查過網站,上面寫著任何有效證件都可以,讓他表示:「瞎爆了!泰國就不可能有這種不讓外國人入住的。」身為中國人的他還指出,「咱這個嚴格上也不算外國人,中國不讓中國台灣人入住什麼意思」,最後兩人只好請友人帶他們去另間可接受「台胞證」的飯店,才結束這個不愉快的插曲。




更多新聞: 打壓從裡到外!中國阻台灣記者進WHA 外交部發聲重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