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護體 新竹被戲稱颱風假絕緣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颱「小犬」過境,新竹縣市停班停課,不少新竹人樂翻,因為很少放颱風假的新竹市,這回可是等了4年,終於等到颱風假,只是大新竹有5家百貨也休颱風天,只剩2家營業,剛好又遇上周年慶預購首日,民眾擠爆百貨,館內館外滿滿人潮,業者預估,比平日多了50%。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太可怕!這所高中像遭轟炸 2樓沙發竟吹飛到1樓

新竹人不畏強風、守在百貨門外排排隊,就等著開門那一刻......

新竹民眾:「開門了耶。」

大門一開,民眾趕著進場,迫不及待要大逛特逛,中颱「小犬」有多兇,完全沒在怕,看看停車場車位全滿,餐廳滿滿都是人,不少新竹人開心放颱風假,將百貨擠爆。

新竹民眾:「昨天一聽到放假就超開心的,就可以搶到預購第一天了。」

新竹民眾:「3、4年沒有放颱風假了吧,竹苗有共同生活圈了,桃園抱歉了。」

「護國神山」護體 新竹被戲稱颱風假絕緣體
民眾忍不住酸一下,因為桃竹苗生活圈,連新竹都放了,只剩桃園沒放,不過大新竹7家百貨有5家休颱風天,新竹縣市各剩一家百業營業,又遇上周年慶預購首日,民眾沒地方去,只能往這兩家擠,也讓業者樂開懷,預估人潮比平日多50%。

新竹民眾:「新竹向來都不會放的,(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台積電聯發科(護國神山),都是他們。」

小朋友:「如果明天星期五,也不用上學的話,就可以連放6天了。」

小朋友樂翻,事實上受到護國神山保護,新竹少有颱風假,從2008年到2018年,10年只有17天颱風假,而距離上次放颱風假,也過了1466天,等於4年,這回難得放假,市長高虹安的臉書也被讚爆,不過好在新竹有停班停課,看看市區賣場外,還有新竹高鐵的停車場,機車全倒成一片,還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說,人被吹著跑、騎車會飄,可見當時瞬間風力有多強。

「護國神山」護體 新竹被戲稱颱風假絕緣體
​​​​新竹縣長楊文科:「我們陣風有達到10級,也在警戒區內。」

風強到連新竹縣長楊文科受訪時都站不穩,可見「小犬」威力,雖然颱風中心已經出海,但颱風仍影響台灣,加上新竹風大,還是提醒民眾小心為妙。

更多新聞: 到台灣旅遊指台人素質不一樣 香港男大讚「這1點」:完勝9成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