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犬破紀錄「蘭嶼颳每秒95.2公尺超強陣風」 居民家門都被吹飛
中颱小犬風超大。(合成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社群平台X)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度颱風小犬昨(4)日晚間陸續通過蘭嶼、綠島附近,而它的風速也相當兇猛,中央氣象署在蘭嶼觀測到每秒95.2公尺超強陣風,除了正式打破台灣氣象史上最強陣風紀錄。除了蘭嶼有居民家門直接被吹走外;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大門昨晚也被吹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明天沒放颱風假 網怨蔣萬安:市民表情逐漸母湯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在昨日深夜23時40分的颱風最新一報表示,中颱小犬近中心強風正影響蘭嶼、綠島地區,綠島強陣風來到13級以上;蘭嶼強陣風來到17級以上,測得每秒95.2公尺的強度,這已破了過去10年在當地所見、17級強陣風前三名的紀錄。

此外,台中中港店的新光三越大門,昨晚也傳出被強風吹破的意外,只見現場滿目瘡痍,碎玻璃散落一地。而新光三越則透露,破碎的是外部的大門,並未影響顧客安全,至於今(5)日上午是否正常營業,則要等到早上8點才會宣布。

而小犬在蘭嶼破紀錄的超強陣風,到底有多可怕?就有網友在社群平台X上分享影片透露,自己住在蘭嶼的哥哥,家裡的4片連著的大門,有3片直接不敵強風吹襲,活生生被摘下來「飛到天上」,讓他不敢置信地爆了粗口,因為風真的是大到離譜。


更多新聞: 英媒:中國海軍核潛艦遭自家陷阱困 55官兵恐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