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距離不到1公尺! 菲律賓補給船爭議海域遭中國海警船包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菲律賓補給船10月4日,在南沙群島進行例行補給任務時,差點和中國海警船相撞。雙方最近距離不到1公尺,對峙了8小時之後,菲國船隻終於順利進入,完成補給任務。菲國指控中國違反國際法,強烈譴責中國包夾阻攔的行為。

更多新聞: 繼搶跑又爆爭議!吳艷妮昔槓酸民「就要氣死你」 網諷:行銷自己奪冠

菲律賓補給船,10月4日遭4艘中國海警船包圍,其中一艘咄咄進逼,距離只有1公尺,差點就撞上。

最近距離不到1公尺! 菲律賓補給船爭議海域遭中國海警船包夾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塔瑞耶拉:「我們在過去的補給行動中,最危險的行動是在這一次特定的行動中發生,距離只有1公尺。」

距離近到船上有多少人,甚至長什麼樣子,都一清二楚。雙方對峙長達8小時。隨船採訪的幾名外國記者,包括美聯社,全程目擊。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塔瑞耶拉:「我們譴責中國海警船的行為,他們不斷違反《國際法》,特別是關於船舶碰撞的規定。」

最近距離不到1公尺! 菲律賓補給船爭議海域遭中國海警船包夾
10月4日當天,2艘補給船在菲律賓海巡船的護衛下,進入爭議海域執行補給任務。中國海警船一路尾隨,不久之後,好幾艘船隻,包括一艘中國軍艦突然出現,排成一列,阻止菲國補給船繼續前進。幸好最後順利通過,平安收場。菲國海軍陸戰隊駐守在南沙群島的仁愛暗沙,而中國宣稱擁有該海域的主權,多次以包夾等方式威嚇菲國船隻。今年(2023年)8月初中國海警船朝菲國補給船噴射高壓水柱,引發菲律賓強烈抗議。10月4日的阻攔行動,是中國海警船歷來最靠近菲國船隻的一次。 更多新聞: 耶魯大學準新娘嫁人前離奇失蹤 婚禮當天被發現藏牆內「姿勢超詭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