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台灣女拳王」林郁婷奪金!因迷上「經典漫畫」站上擂台
「台灣女拳王」林郁婷搶下隊史睽違65年的金牌,有趣的是,當初林郁婷會站上拳擊這條路竟是因為日本卡通《第一神拳》。(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灣女拳王」林郁婷在杭州亞運女子57公斤級8強賽,擊退泰國22歲女將博巴,取得巴黎奧運門票,再力退印度好手Parveen,昨(5)日金牌戰對上哈薩克好手伊布拉吉穆瓦(Karina Ibragimova),這也是林郁婷在亞運最大的假想敵,以5:0拿下勝利,搶下隊史睽違65年的金牌,有趣的是,當初林郁婷會站上拳擊這條路竟是因為日本卡通《第一神拳》。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中國男籃對「菲律賓二隊」慘遭滑鐵盧!中媒「一句話」怒批


杭州亞運/「台灣女拳王」林郁婷奪金!因迷上「經典漫畫」站上擂台
「台灣女拳王」林郁婷搶下隊史睽違65年的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林郁婷在國賽場上拿獎無數,她在2017亞洲女子拳擊錦標賽 54KG級、2018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 54KG級、2019年曼谷亞洲拳擊錦標賽 57KG級、2020年東京奧運亞大區拳擊資格賽 57KG級以及2022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拿下金牌,雖然在東京奧運失利無緣奪牌,但在杭州亞運,昨(5)日的金牌戰中,她對上哈薩克好手伊布拉吉穆瓦(Karina Ibragimova),首回合最後30多秒連續重拳擊中對手,首回合獲得裁判一致好評,收下5個10分;哈薩克對手次回合急著反攻,林郁婷抓緊反擊,兩人此回合都被扣分,林郁婷再拿下5個10分,最後一回合林郁婷火力全開,又得到5個10分,最終拿下隊史睽違65年的金牌。

林郁婷身為國內女子拳擊項目最具代表性的選手之一,當初接觸拳擊的契機,是因為跟哥哥看日本動漫名作《第一神拳》,自己也因為接觸拳擊而變得強大,當初媽媽剛堅決反對她練拳擊,不過經過教練勸說,媽媽這才同意讓她打拳。林郁婷國中就展現天賦,身材看似瘦弱的她,卻拳拳到肉,這也讓她萌生變得更強大的念頭,朝向更遠大的目標。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太神啦!台灣滑輪速度過樁「2度金包銅」!王宥鈞、黃品睿皆2:0奪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