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4年改建 南門市場攤商搬回新大樓 試營運人潮多問題也多市府允改善

民視新聞/林詠琪、李澤民 台北報導

台北市的南門市場,歷經4年改建後,終於離開中繼站,回到舊址,在雙十連假第1天開始試營運,有堪稱百貨級的全新面貌,吸引滿滿人潮,不過還是有民眾反映新市場標示不清楚,也有長輩說字太小看了好吃力,市府也承諾試營運期間,會全面改善。

更多新聞: 南門市場試營運首日人潮爆滿 民眾反應動線標示不清

攤商:「沒有了油飯沒有了,雞腿也沒有了。」

慢了一步,好吃的雞腿油飯就沒了,南門市場強勢回歸,進駐新大樓試營運,碰上連假,走到哪都是排隊人潮。歷經4年改建 南門市場攤商搬回新大樓 試營運人潮多問題也多市府允改善民眾:「就很開心啦,又回到以前這樣可以到處買。」

攤商:「是有一種在找回過去,在這個南門市場的感覺,我覺得新環境不錯,因為新環境它有一種在打造,很像日本的市場的感覺。」

老饕、攤商相見歡,熱鬧氣氛全回來了,1樓是南北雜貨熟食、2樓是美食廣場、地下室是生鮮賣場,整體乾淨明亮,但動線有小漏洞。

逛完一樓想要搭手扶梯上到二樓,但卻不曉得樓上賣些什麼,市府其實有設標示,但是卻藏在這裡根本就很難發現。

民眾vs.記者:「你找找看有沒有看到,呵呵呃.....。」

左看右看,你得穿過下樓人群,才能在角落發現標誌,對於初來乍到的民眾或觀光客不太方便,另一側的大看板,也有長輩反映,看了好吃力。

民眾:「要畫說這裡是捷運,然後這樣有個方向感,結果你假如不會看,因為我剛剛看了霧煞煞,我要找五號到現在都沒找到。」

民眾:「找不到重點,就是文字太多了,應該要圖像化一點。」

歷經4年改建 南門市場攤商搬回新大樓 試營運人潮多問題也多市府允改善
​​​​​​​​大家等了4年,南門市場終於回歸原址,不過,距離目標還差這一步。

而攤商們更希望,通往捷運站的連通道,可以盡快完工,讓民眾採買更方便。

攤商:「如果捷運開通的話,就是之後人就會從地下室進來,我相信那時候人流應該會更好。」

捷運萬大線仍在施工中,市府強調連通道會加速推行,試營運期間也會全面改善,讓市場更完美,繼續寫下美味記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尾盤急升翻紅 道瓊指數33407點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