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市場試營運首日人潮爆滿 民眾反應動線標示不清

民視新聞/葉向媛、嚴凱、SNG 台北報導

歷經4年改建工程,台北市南門市場今天(10月7日)終於搬回舊址,開幕第一天人潮爆滿,攤商直呼,睽違4年「回家」真的好開心,也樂觀看待業績至少能成長30%。不過還是有民眾反映新市場標示不清楚,副市長林奕華也承諾試營運期間會全面改善。

更多新聞: 功成身退!南門中繼市場週五熄燈 新市場10/7試營運

南門市場攤商:「來一盒嗎?」

扯開嗓門、賣力招呼客人,南門市場新大樓試營運,一早人潮滿滿滿。

南門市場攤商vs.記者:「今天一大早我們菜還沒擺齊,客人就已經來要買菜了,有期待到睡不著嗎,有啊其實也很緊張,因為第一天。」

南門市場攤商:「有像國外那種,觀光市場的那種感覺,我認為(業績)最少應該會增加30%。」南門市場試營運首日人潮爆滿 民眾反應動線標示不清南門市場攤商:「4年了,就是回來自己的家。」

攤商笑容藏不住,南門市場從2019年因為建築物老舊、海砂屋問題,被迫搬遷到中繼市場,歷經4年改建工程,如今終於能回家。

民眾:「非常的寬,而且感覺很舒服。」

民眾:「很舒服,進來的感覺,不像以前,進來有那種味道什麼的。」

老顧客耳目一新,不過為期1個月的試營運,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

民眾:「手扶梯有點快,可能對老人家會有一點危險。」南門市場試營運首日人潮爆滿 民眾反應動線標示不清南門市場攤商:「因為大家都第一次來,所以可能就會,對於動線或指標比較不清楚。」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我們會盯市場管理處,趕快來跟自治會這邊來研究,我們就民眾現在的動線,他視力所及的部分,怎麼樣來增加相關的指引,那這個部分,還有讓大家知道攤商的位置,我覺得是現在試營運之後,我們現在立刻要來改善的地方。」

立委參選人(民)吳沛憶:「剛剛好像還蠻多人要找我拍照,人氣還不錯,今天比較像來參加喜事的,所以自己的選舉其實放一旁。」

立委參選人(國)鍾小平:「這邊是我的大票倉,南門市場是特別有一點不一樣,是比較稍微偏藍的市場。」

立委參選人(無)于美人:「這就是一個競爭,八仙過海各憑本事。」

祝賀開市大吉,副市長林奕華親自發放發財金。而適逢選舉年,現場也少不了政治煙硝味,中正萬華立委三腳督候選人全到齊,作為前市長柯文哲任內政績,民眾黨競選團隊更夾道發放文宣,搶攻兵家必爭的市場票。

更多新聞: 什麼都有賣!英國母子逛傳統市場大開眼界 嗨喊:應該更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