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超跑」首到嘉義贊境 鑽轎腳信眾隊伍綿延

民視新聞/鄭榮文、劉尹淳 嘉義報導

「粉紅超跑」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神轎,首度來到嘉義贊境,大批信眾爭睹風采,祈福鑽轎腳的信眾隊伍,更是綿延不絕,嘉義市長黃敏惠和多位政治人物,都特地到場接駕,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更多新聞: 雙十連假來去逛夜市!高雄捷運公布「夜市地圖」網一見直呼:太方便了

大批信眾趴跪在地,等待媽祖鑾轎經過「鑽轎底」,祈求媽祖保佑平安。

「粉紅超跑」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首度來到嘉義贊境,全台各地信眾,爭相目睹風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祈福鑽轎腳的信眾隊伍,更是綿延不絕。

拱天宮媽祖廟主委洪文華:「白沙屯媽祖頭一次來到嘉義來贊境。」

「粉紅超跑」首到嘉義贊境 鑽轎腳信眾隊伍綿延
嘉義市長黃敏惠也特地前往隆重接駕,與現場貴賓一齊點起馬炮,五彩煙火瞬間點燃,熱鬧滾滾。

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諸羅城建城320年,正好拱天宮也剛好160週年,都是躬逢其盛,這樣的一個這麼大的盛事,所有的鄉親所有大家都跑來嘉義。」

3年多的疫情過後,「粉紅超跑」來到嘉義大福興宮駐駕、贊境,可謂是歷史性一刻。

「粉紅超跑」首到嘉義贊境 鑽轎腳信眾隊伍綿延
​​​​​​​​大福興宮主委曾東本:「白沙屯媽祖率領所有的委員,來參加我們諸羅建城320年。」

白沙屯媽祖的鑾轎沒有固定路線,是一大特色,這次一如既往,在路旁短暫駐駕,讓民眾可以親近參拜,展現親和力,之後,鑾轎隨著敲鑼聲再起,在信眾的簇擁下,繼續下一個行程。

更多新聞: 假日都不約會…女大生批男友「媽寶」!網一看原因不挺:你父母真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