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宗哲單場3安猛打賞! 曝8局下突襲短打原因:不後悔
鄭宗哲單場敲3安打,繳出猛打賞表現。(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灣隊亞運棒球隊決南韓比賽,打線遭投手壓制最終以0比2不敵南韓摘銀,其中旅美好手鄭宗哲繳「猛打賞」,包辦台灣隊5支安打中的3支。賽後被問及8局下2出局突襲短打失敗狀況,他表示抱持著相信後面隊友想法,自己只要能上壘,一定能打回來,並說他唯一做錯的是「點到了一顆壞球」,現在仍不後悔做了那個短打。

更多新聞: MLB/紀錄破不完!大谷翔平連3年入圍漢克阿倫獎 有望成亞洲首人

談到打擊好表現,鄭宗哲表示就是按照自己計畫,鎖定對方直球進行攻擊,都有打到好位置,很享受與對手的對決。

值得一提的是,8局下2出局時鄭宗哲選擇突襲短打,最終成為第3個出局數,引發網友討論。鄭宗哲表示,他知道打擊狀況很好、打了3支安打,但看到3壘手站很後面,認為自己若能把球點到3壘的話,就一定能安打,雖知道可能今天打線狀況沒這麼好,但當時抱持著相信後面隊友,想著自己只要能上壘,一定能打回來。

鄭宗哲也說,這就是結果論,認為自己唯一做錯的是「點到了一顆壞球」,到現在還是不後悔做了那個短打。

另外,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受訪表示,選手表現得都很好,投手、野手大家都盡力了;至於談到掉分那半局,吳坦言「雨勢真的比較大」,剛好又在守備,但也不能以這當藉口,對方投手、野手也是水準之上。

吳思賢也說,打線確實有點低潮,沒有辦法適時串聯,也是最大問題。

快新聞/鄭宗哲單場3安猛打賞! 曝8局下突襲短打原因:不後悔
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認為,投手、野手大家都盡力了。(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陣營連署就捐款是否涉賄選?最高檢這樣說 郭辦4點聲明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