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餐廳無警示標語 高中生遭魚刺刺傷提告求償 檢這理由不起訴

民視新聞/陳妍霖、陳聖翰 台北報導

不少台灣人愛吃鰻魚飯,1名高中生去年到連鎖日式餐廳吃鰻魚飯,被魚刺刺傷喉嚨,認為店家沒有標示警語,要求賠償,因和解金喬不攏,提告店家過失傷害,不過台北地檢署認為,高中生並沒有在當下立即反映,魚有魚刺是常識,最後偵結不起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彭博點名4台廠助華為建廠 謝金河:台灣命根子是半導體不是ECFA

超肥嫩的鰻魚在炭火下,烤得焦香酥脆,再撒上獨門醬汁,油亮油亮,讓人看了好想咬一口。

鰻魚飯一上桌準備開吃,不過得要小心裡面的魚刺,因為去年就有一名高中生,吃鰻魚飯的時候,不小心被魚刺刺到喉嚨。

原來,這名高中生到日式餐廳吃鰻魚飯,被魚刺刺到喉嚨,認為店家沒有標示警語,要求賠償,因和解金喬不攏,高中生的父親怒告店家過失傷害,不過台北地檢署認為,高中生並沒有在當下立即反映,魚有魚刺是常識,吃的時候本來就該謹慎小心,最後偵結不起訴。

怨餐廳無警示標語 高中生遭魚刺刺傷提告求償 檢這理由不起訴
民眾:「這本來就會有刺,但是他們(廚師),已經很努力在處理了,所以吃下去其實是感受不到,就是很像它烤之後脆脆的感覺。」、「吃鰻魚吃習慣,都沒有特別去注意。」

鰻魚飯餐廳料理長黃禹皓:「它其實細刺是蠻多的,大部分其實有的品質好的魚,它的細刺都是可以食用的,那關西的烤法,因為它的火火候夠,所以它可以高達到六七百度,那我們在燒烤的時候,它會把那些細刺,可以說是烤掉了,再來的話就是靠,我們烤串拍打的時候一個步驟。」

鰻魚肉上不少細刺,餐廳料理長在烤爐上不斷拍打,透過高溫火烤去掉魚刺,又得維持魚肉的嫩度,不能過柴,得分寸拿捏,全考驗功夫。

怨餐廳無警示標語 高中生遭魚刺刺傷提告求償 檢這理由不起訴
​​​​​​​​鰻魚專賣店業者莊偉中:「我們也都會提醒客人說,這個鰻魚還是有細刺,可能你食用上要注意一下。」

只要是魚都會有刺,就算鰻魚也一樣,只是每間店家處理方式大不同,民眾要吃的時候還是得留意,避免被魚刺卡喉。

更多新聞: 報復性旅遊刷卡量爆增 業者臉都綠了!免費接機恐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