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萬六有望止穩 雙十變盤向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本週台北股市,受到美元指數衝上107元價位創10個月新高,美國公債殖利率急升到2007年來的新高水位,使得新台幣重貶到7年來的新低,外資也因此不停地賣股提款,將資金匯出台灣,在國際資金環境不利情況下,台股有機會止穩向上嗎?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國前央行總裁等81人連署 反對普發現金「損害財政紀律」

雙十連假前,影響美股持續下跌的因素,美元、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逐漸止穩,台股連假後有機會反彈嗎?

台股萬六有望止穩 雙十變盤向上?

萬寶週刊總編輯莊正賢:「所以我認為既然不會更壞,那就會往好的方向移動,只是是緩慢的往上移動,還是出現利空出盡,還是一個驚喜的禮物,決戰只有一件事,就是會不會升息,真的升息了,搞不好還會利空出盡,不升息還得了,所以我認為,大概雙十國慶之後,我們就很難,聽到更壞的消息了。」

護國神山台積電,最近股價一度跌到接近年線價位,雙十節過後,有機會帶領台股向上嗎?

科技顧問莊世任:「我想台積電,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因素,雖然他營收很好,但是剛各位先進都有提到,就是美國公債的問題,所以會壓抑他的股價表現,這個就會影響到整個大盤。」

美國國債利率高漲,新台幣走弱,此時投資變數多,投資人宜謹慎操作注意風險。

更多新聞: 金管會前3季開罰1.95億 各局開罰「3大案」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