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開戰!網嘆「什麼東西又要漲?」內行人反點1技術:全球最領先
以色列、巴勒斯坦爆發衝突,網友詢問有哪些原物料會上漲。(圖/美聯社提供)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昨(7)日清晨無預警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並發射5千多枚火箭攻擊,造成數百名以色列人死亡、超過千人受傷。後續以色列也發動「鐵劍行動」回擊,派出大量戰機轟炸加薩走廊,讓雙方都死傷慘重。先前俄烏戰爭開打,就導致全球原物料大漲,台灣物價也隨之上漲,如今以巴又開戰,就有台灣網友詢問,是否又會有物價上漲的問題,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25歲台灣志願軍命喪烏克蘭!網友湧臉書哀悼:您是真正的英雄

以巴開戰,可能也會牽動到國際情勢及物價波動,1名網友就在《PTT》以「以色列開打哈瑪斯,什麼又要漲了?」為題發文。原PO提到,上次俄羅斯打烏克蘭,很多東西全部漲了一輪,「這次以色列宣戰哈瑪斯,什麼東西又要漲了?巷口早餐店加蛋又要多5元了嗎?有沒有八卦?」。

以巴開戰!網嘆「什麼東西又要漲?」內行人反點1技術:全球最領先
網友詢問以巴開打,有甚麼東西會漲價。(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就引起網友們討論,「油」、「油,黃金」、「看阿拉伯世界有沒有要搞石油及禁運」、「歐印黃金,這陣子剛跌下來」、「石油吧 老劇情」、「應該是石油、黃金、美元」、「看中東要不要拿石油漲價施壓啊」。不過也有網友提到以色列的鑽石技術,認為就算其他東西上漲,對以色列來說可能也沒有太大影響,「想不出來,鑽石加工,以色列在鑽石設計、切割和拋光技術方面處於全球領先地位」、「鑽石工業發達,漲了也沒差」。

以巴開戰!網嘆「什麼東西又要漲?」內行人反點1技術:全球最領先
有網友表示,以色列在鑽石加工方面技術了得,因此不太擔心其他物價上漲。(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事實上,根據「鑽石銀行DIAMONDBANK」官網資料顯示,全世界有50%以上的鑽石原石,都是在以色列進行交易及加工。此外,在以色列鑽石交易所中,每天有2600名以上的成員,在此接待全球各地超過1萬5千名以上的客戶,並且進行鑽石交易服務,可見其在鑽石領域的龐大規模。

更多新聞: 戰爭時什麼東西最保值? 網點名「1東西」必囤:比黃金更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