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房價飆升!他嘆「8年級工程師超慘」薪資又縮水 一句話吐心聲
新竹房價飆升,他嘆「8年級工程師超慘」薪資又縮水心聲曝。(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根據房仲調查指出,近年新竹房價預售案銷售價更逼近8字頭,就連竹科工程師也感受到壓力,一名網友感嘆,最近科技業紛紛開始發放分紅獎金,數字卻沒有以往好看,直呼「8年級工程師超慘」,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抖音戮泡沫「殺雞儆猴」!謝金河讚正確一大步:中國重振經濟有望

新竹房價飆升!他嘆「8年級工程師超慘」薪資又縮水 一句話吐心聲
原PO感嘆新竹房價就連工程師也備感壓力。(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以「85年次以後的年輕工程師有多慘?」為題發文,表示近日看到IC設計公司分紅的數字都沒有以往的漂亮,尤其不少8年級的新鮮人剛社會工作,就面臨這樣的慘況,又要面對近年一直在攀升的新竹房價,不管是租房還是買房,價格都比以往高出許多,可說是辛苦許多。原PO也分享他認為新竹可以置產的地段以地理位置和基期來看,寶山、香山、竹東、竹南、頭份等蛋白區,都還有3-4字頭的新房,「怎麼看都比竹北高鐵6-7字頭有潛力多了」,建議新人買房可以抓保守一點。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表示「7年級生滿手房產,笑著看你們這些8、9年級」、「還好爸媽是分紅時代,回家要頭期」、「別說了這次群聯超慘」、「這邊的解答就是,會跟你說回去找爸媽出頭期款」、「沒遇過裁員潮時期,別說慘」、「差不多去年對折啊,看EPS不就知道了」;也有網友表示,儘管薪水沒有以往好,但科技業的薪資仍贏過多數人「說真的不覺得有多慘…非四大(台大、清大、陽交大、成大)都可以去台積電蹲一下,拿個150-200萬元,四大有機會200萬元+新人價,頭期款存2-3年就有」、「不好意思今年我的分紅又上升了,IC設計又不是只有一家」。

更多新聞: 生成式AI元年!「五大智慧園區」它漲幅最高 2園區成家最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