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證?供稱手機,筆電在維也納被偷 林裕紘收押禁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的版主林裕紘,在踢爆進口雞蛋問題後,自爆被網友恐嚇威脅,不過檢方調查,背後竟是他自導自演,而林裕紘早一步,趁著中秋連假出境,前往奧地利,直到昨天清晨才返國,一入境隨即遭檢警,帶回約談,但他供稱手機跟筆電,已經在維也納機場失竊,檢警不排除他是計畫性出國,且有串滅證可能,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8日凌晨一點裁定林裕紘收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Lin Bay好油」林裕紘疑自導自演恐嚇 地院凌晨裁定收押禁見

記者vs."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筆電跟手機是真的已經失竊了嗎。」

在刑警陪同下,"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來到桃檢複訊,傳出他的手機跟筆電,竟然在維也納機場被偷,面對追問,林裕紘什麼也不說。

記者vs."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什麼時候失竊的,是湮滅證據嗎,真的是在維也納被偷的嗎。」

滅證?供稱手機,筆電在維也納被偷 林裕紘收押禁見

穿著厚外套,把全身包緊緊,遭恐嚇的背後,竟是自導自演,委任律師對於案情不願多談,但提到"好油"兩個字,似乎特別敏感。

林裕紘委任律師郭先生:「(他自己是有聲稱說),(他手機跟筆電在奧地利不見了),這應該是偵查內容,我沒有辦法透露,我就是"好油"的律師,不要叫他"好油",叫他"壞油"他壞透了。」

無俚頭要外界稱呼林裕紘是"壞油",讓大家傻眼,而林裕紘手機筆電裡,握有關鍵通聯及電磁紀錄,卻離奇遭竊,經過兩個小時的複訊,檢方懷疑他有串滅證可能,向法院聲押。

林裕紘委任律師郭先生:「我們尊重,我們尊重檢座嘛,我們尊重檢座。」

七日清晨五點多,林裕紘一抵達桃園機場,警方立刻圍上去,帶回調查

記者vs."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當初為什麼會想要自導自演。」

只是原訂17日回國的林裕紘,卻提早10天,臨時通知警方回台,時間點引發聯想。

政治評論員汪潔民:「現在最熱的話題,當然是我們潛艦啊,這個時間點對於"LinBay好油"說,我趁夜黑風高,大家都在討論潛艦的時候,我回來會比較好,他這時候回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點是什麼,國民黨已經有很大的壓力在他身上了,因為接下來就是我們說的,選舉的一個狀況,所以這個會整個對於,國民黨未來選舉,當然一定產生一些影響啊。」

回顧整起案情,上個月林裕紘先是在粉專發文,指控"進口雞蛋有問題",掀起議論,又在前立委黃國昌直播上哭訴,聲稱遭網友恐嚇威脅,檢警偵辦後,全案大逆轉,懷疑是林裕紘,找來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而早在東窗事發前,林裕紘趁中秋連假,飛到奧地利,戲碼被揭穿後隔天,立刻在粉專道歉,涉犯誣告的他,背景也被翻出來。

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6.18):「西施芒果有沒有,吃法比較簡單的吃法,就是像這樣,把它直接從中間對切。」

林裕紘經營Linbay好油粉專,自稱農產品運銷工作業者,現任中華農企業發展協會副秘書長,除了會評論農漁業議題,也開農產品團購,如今爆發自導自演案,在許哲賓收押後,林裕紘也被裁定收押禁見。

滅證?供稱手機,筆電在維也納被偷 林裕紘收押禁見

法官漏夜開庭訊問後認為,林裕紘有滅證之虞,另有不明共犯,加上造成社會人心動盪不安,因此八號凌晨一點裁定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Lin bay好油凌晨羈押禁見 法院認「對社會安寧造成極大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