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室內禁菸」標示 6旬男遭勸心生不滿 當眾大打出手

民視新聞/莊立誠、嚴凱 新北報導

10月1日,新北市三重區某電子遊藝場內,發生一起互毆事件。一名男子在打電動時,不滿旁邊的另名男子,竟然無視「室內禁菸」規定,在場內吸菸。上前勸說後,雙方從口角爭執,演變成全武行。雖然事後雙方都不提告,但雙雙都被依《社維法》送辦。

更多新聞: 警大校長率團參訪新北警局 交流智慧警政及科技偵查

遊藝場內,2名男子大打出手,藍衣男子突然重心不穩跌倒在地,穿牛仔褲的男子不甘心,上前繼續打。隨後雙雙扭打倒地,導火線竟然是為了勸對方,不要在室內抽菸,讓2人大動肝火。

民眾:「應該不會(上前勸),如果(覺得)不舒服的話,就會走開,對於這種事會有點害怕。」

無視「室內禁菸」標示 6旬男遭勸心生不滿 當眾大打出手
​​​​​​​​遊藝場客人:「會出去抽,還是會有看到(室內抽菸)。」

雙方你一言我一句,互相指控。新北市三重區某遊藝場,上週日(10月1日)發生一起互毆事件。2名當事人都是60歲出頭,從口角衝突,演變成全武行。一旁的客人見狀,趕緊報警。

無視「室內禁菸」標示 6旬男遭勸心生不滿 當眾大打出手
​​​​​​​​三重警分局大同所所長胡哲聖:「當事人洪男因口頭勸阻,林男抽菸而產生口角衝突,雙方互毆造成林男右眼紅腫受傷,本案雙方雖然互不提出告訴,為維護社會秩序本分局仍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相關規定裁罰。」

回到事發現場,遊藝場從裡到外,貼滿禁止吸菸標誌,但還是有不少人視若無睹,直接吸菸。癮君子的行為,已經觸法,還得面臨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的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暖心!老翁駕車經平交道突熄火 蘇澳海事2夜校生助推車解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