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暖心!老翁駕車經平交道突熄火 蘇澳海事2夜校生助推車解圍
蘇澳海事2夜校生協助林姓老翁推車。(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本月3日晚間7時許,宜蘭一名林姓老翁駕車返家途中,經過蘇澳海事學校平交道前,車輛因不明原因突然熄火,卡在平交道動彈不得。所幸蘇澳海事學校2名夜校生看到情況,過來幫忙老翁推車,才化解這場危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Lin bay好油凌晨羈押禁見 法院認「對社會安寧造成極大危害」

宜蘭縣蘇澳鄉這個月發生一起驚險意外,本月3日晚間7時許,林姓老翁開車行經蘇澳海事前平交道,車子卻因不明原突然熄火無法發動,在危險的平交道上動彈不得,當下面臨危急關頭。還好有2名蘇澳海事夜校生,見狀趕緊過來幫忙,協助老翁將車子推到遠離平交道處,後續一位友人開車前來協助接電,才順利離開現場,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快新聞/暖心!老翁駕車經平交道突熄火 蘇澳海事2夜校生助推車解圍
有人前來協助接電脫困。(圖/民視新聞翻攝)

據了解,食品科1男1女2位學生,當時2人正趕著到學校上課,才剛停好自己的車子時,就發現學校前平交道好像不太對勁,2人注意到在鐵軌旁的老翁可能需要幫忙,情急之下救人要緊,當下馬上翻過學校圍牆跑去救人,因為離軌道太近了,趕緊把老翁的車輛推遠一點。林姓老翁也表示,當時真的也嚇壞了,幸好有路過熱心民眾幫忙,殊不知恰好就是蘇澳海事學校的夜校學生。

台鐵局提醒,萬一車輛在平交道上拋錨,或因塞車、遇到障礙物等情況導致無法動彈時,可盡速按下平交道旁紅色的「緊急按鈕」,以免發生重大事故。台鐵局也強調,緊急按鈕是為保護生命安全用途,按下後對列車通行有顯著影響,非有緊急狀況請不要輕易使用。

使用方法:

1.一按:趕快按下平交道旁紅色「緊急按鈕」並確認已經啟動。

2.二推:再將愛車推離平交道,或將障礙物排除。

3.三跑:若無法推離愛車或障礙物,聽到警鈴響起時,請趕快離開。

確認「緊急按鈕」啟動:

按下緊急按鈕後,環繞按鈕紅色圓燈會持續閃爍。

列車接近時,擴音器會以國台客語發出火車來了,請趕快離開平交道。

快新聞/暖心!老翁駕車經平交道突熄火 蘇澳海事2夜校生助推車解圍
在平交道發生危急情況時可使用緊急按鈕保命。(圖/擷取自台鐵局官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趕送餐發生意外? 北市中山區外送員疑自摔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