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社區資源回收演變成「垃圾丟我家」? 鄰里爆紛爭

民視新聞/莊立誠、嚴凱 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巷子裡,有一處住戶,本身有幫附近工廠處理金屬回收物,出於善意,也會順便協助附近住戶處理垃圾回收。不過近日家門口卻老是出現未經清洗的餐盒、不可回收物等,讓當事人好困擾。原本協助街坊的美意,也瞬間變了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親信」許智信捲款詐騙逾2億 落網移送地檢複訊

巷子裡,你一言我一語,騎士與短髮女子,誰也不讓誰,兩人就這樣,當街隔空交火。最後男子騎著機車離開現場,但倒個垃圾,怎麼也會發生口角?

當事人詹小姐(經變音處理):「你下次來可不可以直接垃圾袋裝好,不要這樣子用倒的,這樣我們還要再整理一次,他就說不好意思我只有一個垃圾袋,他說又不是你在整理他口氣很差,還迴轉跟我說下次要等我不在家再來倒。」

協助社區資源回收演變成「垃圾丟我家」? 鄰里爆紛爭

詹小姐透露,年邁雙親替工廠,處理紙類、寶特瓶和金屬製品,卻常有民眾,不管垃圾能不能回收,通通都拿來丟。讓他們好困擾。只好加裝監視器,揪出到底是誰在亂丟。

當事人詹小姐(經變音處理):「就會順手就丟我就很擔心他們這樣隨手動作,可能亂丟菸蒂什麼的那後果嚴重,像之前疫情期間更嚴重的是,兩個黑色大袋子裡面全部都是口罩。」

重回現場,短短10幾分鐘,就看到3位民眾來扔回收物,可見這行為,已經成了住戶間的默契。雖然當事人強調,家門前屬於私有地,因此做資源回收沒問題,但有部分民眾擔心,造成環境問題,向主管機關檢舉。

協助社區資源回收演變成「垃圾丟我家」? 鄰里爆紛爭

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許銘志:「我們的確有勸說因為屋主自己做回收,他不能夠造成環境的髒亂,他必須維持環境的整潔,我們的確每次只要有檢舉,我們每次都會要求但都尚未,目前為止都還沒有開過罰單。」

出於好心,替鄰居處理回收,卻反倒收出一肚子火,當事人把影片PO上網,只希望別再有人,把方便當隨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美術老師、四海幫堂主擁45槍「30萬元交保」 桃園地院親上火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