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金曲獎頒獎 唐文華、唐美雲共獲演員獎
最佳演員獎由「雙唐」唐文華與唐美雲(如圖)同獲。(圖/翻攝畫面)

第34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灣戲曲中心登場,最佳演員獎由「雙唐」唐文華與唐美雲同獲。唐美雲特別從高雄趕回台北,她說「任何戲曲表演都屬於小眾,戲曲人都要盡力挺自己的獎。」

更多新聞: 瑀熙上衣裂大縫「夢幻形狀」全洩!俯身嬌喊「這1句」網羞炸:樂器高手





傳藝金曲獎頒獎 唐文華、唐美雲共獲演員獎
唐美雲特別從高雄趕回台北,她說「任何戲曲表演都屬於小眾,戲曲人都要盡力挺自己的獎。」(圖/翻攝畫面)



今年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由汪兆謙擔任總導演,以飛行為主題,透過起飛隱喻傳統藝術家們的努力,受挫,再努力,最後終於起飛成功,超越自我。表演之外,真正讓現場典禮如此動容的,還是傳藝人即使再艱苦,再受挫,也要為傳統藝術堅持付出的心意,整體典禮也彰顯了這一點。

唐文華在領最佳演員獎時表示,感謝國光劇團給他機會,讓他不斷超越自己。另一位得獎者唐美雲表示,她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得獎,但她認為戲曲人都要挺自己的獎,她感謝高雄運匠讓她可以準時抵達高鐵站,奔赴典禮,「這次是我第二次得獎,希望持續為當代歌仔戲留下更多作品。」

最佳年度作品獎由挽仙桃劇團「文武天香」獲獎,編劇蔡逸璇上台淚崩,蔡逸璇說,這齣戲從讀劇到演出共5年時間,「我們是很年輕的劇團,這是我們製作的第一齣歌仔戲,非常謝謝評審團的肯定。」

典禮現場驚喜連連,劇評家紀慧玲代表評審團宣布有兩齣戲獲得最佳評審團獎,一是由光興閣掌中劇團「大俠百草翁前傳」獲獎;另一齣是由明華園天字戲劇團、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作品「無題島:孽種與魔法師」獲獎。

紀慧玲幽默表示,這次投票投了6次都沒有結果,最後決定評審們要用拳頭產生最終結果,「還好終於產生。」

今天頒獎典禮現場,以已故作曲家陳揚的「歡樂中國節」、「桂花巷」、「魯冰花」等多首他創作膾炙人口的音樂,帶出今年離世的藝術文化工作者包括彭靖、沈鴻元、席慕德、陳茂萱以及許博允等,氣氛既溫暖又感傷。

典禮有淚水,也有笑聲,今年布袋戲堪稱最大亮點之一,最佳偶戲主演獎由臺北木偶劇團的操偶師吳聲杰以「水鬼請戲」獲獎,「這是屬於台北木偶劇團每個團員的獎。」吳聲杰也幽默地感謝妻子,「 如果我沒說感謝她,她會把門鎖換掉。」

最佳編劇獎由郭建甫以不貳偶劇的「戲頭」獲獎,郭建甫說自己帶著戲偶上台才不會緊張,他說謝謝所有的合作夥伴,「感謝恩師陳錫煌,我會繼續努力,這齣戲也獻給所有人。」

最佳導演獎由伍姍姍以臺北木偶劇團的「水鬼請戲」獲獎,伍姍姍表示今天這個舞台讓台灣布袋戲發光,「希望為台灣做更好更多的布袋戲。」(中央社)

更多新聞: 李孝利「螢光眉+大油臉」崩壞照流出!糗態全被拍喊話:記者見見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