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入住半年就後悔!「忘做1設計」讓他相當困擾 無奈嘆:容易精神耗弱
身為旅行愛好者的Ryder和Bob,兩人入住新家已有半年,雖然大部分的室內設計讓他們非常滿意,但還是有美中不足之處。(圖/翻攝「RB生活日誌 RB Diary」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YouTuber Ryder和Bob兩人是旅遊愛好者,時常到各地遊玩,並將其紀錄下來分享在平台上,留下各種豐富的生活足跡,近期兩人買新房,經過裝潢後,終於順利入住,從搬家到現在已有半年時間,Ryder表示,在這半年裡,有一項措施是他後悔當初沒有設計到的,讓他有點精神耗弱的感覺,相當困擾。

更多新聞: 連假國旅訂房率低迷!前導遊揭國內外住宿差異 直言:服務品質還要提升

Ryder和Bob兩人在找到新家後,便盡心盡力的在規劃室內空間,從找設計師到監督裝潢,兩人都親力親為,Ryder表示,目前居住在新家已有半年的時間,在這段期間,他發現有些裝潢設計是真的很實用,但也有一些是讓人感到後悔的裝潢。

才入住半年就後悔!「忘做一措施」讓他相當困擾 無奈嘆:容易精神耗弱
Ryder提到,將鞋櫃底部做鏤空設計是非常實用的,能放很多常穿的鞋子,讓穿脫更加方便。(圖/翻攝「RB生活日誌 RB Diary」YouTube)
Ryder分享,不少人在設計鞋櫃時,會將其做的很大,佔滿整個空間,對此,他認為,此種設計較適合需擺放很多鞋子的家庭,若不需要放置這麼多鞋子的話,Ryder建議將鞋櫃底下做一個鏤空的設計,如此一來,就能把常用的拖鞋放在底部,不但穿脫方便,還能避免鞋子散落在地板的狀況發生,相當實用。
才入住半年就後悔!「忘做一措施」讓他相當困擾 無奈嘆:容易精神耗弱
Ryder分享,當初在設計時忘了做隔音設備,是他非常後悔的一件事。(圖/翻攝「RB生活日誌 RB Diary」YouTube)
此外,Ryder還提到一些令他感到懊惱的設計,其中最後悔的就是隔音措施,他表示,最近樓上搬來了新鄰居,開始出現些許的生活噪音,雖然這在集合式住宅是難以避免的情況,但因為晚上容易聽到腳步聲及各種蹦跳聲響,長期下來就會讓Ryder有精神耗弱的感覺,所以忘了安裝隔音措施,是他這半年來最後悔的事。

更多新聞: 千萬漏水屋糾紛不斷!他曝廁所維修房仲只報2萬3 裝修老闆見報價: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