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國旅訂房率低迷!前導遊揭國內外住宿差異 直言:服務品質還要提升
近期國旅在連假期間訂房率低引起話題,對此前導遊Eric分析其關鍵重點。(圖/翻攝「Eric的世界TV」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每逢連假許多家庭都會安排出遊行程,不過近期國內旅遊的訂房率低迷卻引起話題,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2023)年中秋連假的訂房率不到50%,對此有許多民眾抱怨國內住宿的價格高,品質又不成正比不如出國旅遊,對此經常分享旅遊業資訊的前導遊Eric,近期分析國內外住宿的差異,坦言「台灣住宿的服務品質還要提升」。

更多新聞: 孫德榮不捨「女兒」抱病開演唱會 王心凌樂觀正向回:我很感恩


連假國旅訂房低迷!前導遊揭國內外住宿差異 坦言:服務品質還要提升
Eric指出,許多台灣旅宿業者在疫情期間漲房價,導致房價一漲再也回不去。(圖/翻攝「Eric的世界TV」YouTube)

影片開頭Eric就直言「台灣旅宿業的現況令人憂心」,他指出,新冠疫情時國內的旅宿業雖經歷艱難的時期,但到疫情趨緩時,許多民眾紛紛在國內報復性出遊,政府也推出許多補助,讓不少業者度過難關,不過Eric也認為,不少業者靠著補助悄悄上漲房價,隨著疫情過後,房價再也沒有降價過。

連假國旅訂房低迷!前導遊揭國內外住宿差異 坦言:服務品質還要提升
Eric認為,國內住宿與國外相比,服務品質還有待改善。(圖/翻攝「Eric的世界TV」YouTube)

另外,Eric還提到,東南亞住宿的價格雖然普遍比台灣便宜,不過服務、設施及體驗等並沒有比較差,讓人住起來感覺舒服、愉快,而台灣與日本住宿相比時卻是價格接近,但服務品質又比不上對方,讓他嘆「是很大的問題」,最後Eric指出,國內住宿時,經常出現check in就得等上一大段時間的困擾,或是服務人員一問三不知,似乎應對及訓練不足,認為台灣旅宿業與國際旅遊業競爭時,「服務品質還要提升」。

更多新聞: 有呼吸聲!ChatGPT語氣超像真人 Joeman提「這問題」答案令人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