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開太快沒等人? 老伯將垃圾「拋向垃圾車」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輛垃圾車,日前行經某社區、一名老伯來不及丟,急得把整袋垃圾,遠遠拋向垃圾車,老伯氣得大罵,引發民眾討論;有人認為,垃圾車應該停車,讓民眾方便丟垃圾,不過清潔隊表示,收運垃圾,有固定時間和收集點,請民眾配合。

更多新聞: 法國台客來台12年了!粉絲問回國可能 他突丟震撼彈:這個世界沒有永遠

監視器拍到,垃圾車行經社區,速度沒放慢,兩位老人家,急忙跑出來倒垃圾,其中一個有倒到,但另一位阿伯來不及,將整包垃圾,像丟球一樣,拋向垃圾車,但沒有拋準,掉在路面,阿伯氣得破口大罵。

影片PO出,有民眾認為,是垃圾車不對,開得太快!不過也有人認為,民眾不應該拋垃圾的,萬一丟到清潔隊員受傷,怎麼辦?實際詢問清潔隊,垃圾車怎麼開這麼快?但清潔隊表示,這個地點並非垃圾的收集點。

垃圾車開太快沒等人? 老伯將垃圾「拋向垃圾車」

台中市環保局東南區清潔隊長趙正玉:「收運的部分會有採定點收運,或者是沿線收運,那所謂的定點收運,都會有固定的時間,在固定的地點有,差不多15~20分鐘的收運時間。」

當時隨車的清潔隊員,並沒有站在車後面,顯然這的地方,並非垃圾的收集點;在清潔隊服務37年的資深隊員表示,難免會碰到民眾,用拋擲的方式丟垃圾,增加清潔隊員的風險,民眾重心不穩,也可能自己摔倒。

清潔隊員賴秋月:「因為他這樣子手沒有平衡,一手這樣拋一手騎摩托車,手鬆掉了可能就會這樣摔倒。」

垃圾車開太快沒等人? 老伯將垃圾「拋向垃圾車」

台中市環保局東南區清潔隊長趙正玉:「因為拋丟垃圾有可能會砸到我們同仁,造成大家的傷害我們在現場的同仁,會先按緊急的鈴,基本上會先讓車子停下來以後,並且宣導民眾請不要拋丟。」

環保局表示,垃圾車收運垃圾,有固定的時刻表,每一輛垃圾車和資源回收車,都有裝設衛星定位追蹤器,民眾可以上網查詢,或是下載APP,即時掌握衛星定位,方便民眾來丟垃圾。

更多新聞: 最放鬆的一刻離世!病父臨終前迴光返照 兒子憶亡父:一切圓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