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放鬆的一刻離世!病父臨終前迴光返照 兒子憶亡父:一切圓滿了
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的社長小冬瓜(郭憲鴻),日前邀請古道家方圓一脈的創辦人大凱老師(王信凱),分享在道家中對離別的看法。(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人的一生中,會經歷生離死別等體會,如何度過期間的內心煎熬,是人生的一大考驗。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的社長小冬瓜(郭憲鴻),近日邀請古道家方圓一脈的創辦人大凱老師(王信凱),分享在道家中對離別的看法,影片中大凱老師也提及了,當年他經歷父親臥病在床時父子間的對話,以及父親臨終前迴光返照的故事,大凱老師憶起亡父離開的當下,是很放鬆的狀態,讓他感到「所有的一切就更圓滿了」。

更多新聞: 送肉粽儀軌農曆七月要迴避?民俗專家指:閒雜「人」更多


最放鬆的一刻離世!病父臨終前迴光返照 兒子憶亡父:一切圓滿了 
當年大凱老師在陪伴父親安寧療護時,父親擁抱他並對她說了許多,父子的對話讓大凱老師心中感到圓滿。(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的社長小冬瓜(郭憲鴻),日前邀請古道家方圓一脈的創辦人大凱老師(王信凱),分享在道家中對離別的看法,大凱老師提到在道家中,「輕鬆、自在、逍遙」是道家最高指導原則,因為死亡只是一個過程,但也是一個機會能讓人,「再一次去圓滿你心中,一直沒有圓滿的某一角」,無論是對將離開的人或是身邊的人,都是一次成長的機會。

最放鬆的一刻離世!病父臨終前迴光返照 兒子憶亡父:一切圓滿了 
提到父親離世時親友都在,而且是放鬆和諧的時刻,大凱老師說那是父親最喜歡的氛圍。(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當年大凱老師在陪伴父親安寧療護時,父親擁抱他並說:「這次還好有你這個傻孩子,這一輩子很可惜沒有跟你練功。」大凱老師也在此後的時間,和父親分享自己對道家的觀念和看法,但不久後在某天要教課前,他接到主治醫生電話,告知父親時間不多要他趕回台中,但大凱老師經過內心掙扎後,決定上完課再趕回台中,他回想起父親說過想一起練功的話,「他一定不希望打斷我教大家練功」。

大凱老師表示道家的觀念中,人生中有很多需要去體驗學習的部分,他認為接到電話的那一刻便是自己最大考驗的開始。

最放鬆的一刻離世!病父臨終前迴光返照 兒子憶亡父:一切圓滿了 
大凱老師講述道家的觀念中,時間並非是線性的,而是所有時間點和意識都在同一個時點上,所以並不會有所謂的遺憾。(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雖然大凱老師回到台中後,父親離開了,不過他的妹妹告知,父親早上狀況很緊急,所有人都趕來陪伴,但中午又稍微穩定,大家在他旁邊吃便當吃到一半,父親就離開了,但妹妹說:「是在他最喜歡的情境裡。」大凱說當下其實自己是非常開心的,因為父親是非常放鬆的狀態,這也讓他感到「所有的一切就更圓滿了」,他也提到在道家中不認為時間是線性的,所有意識都在一個時點上,所以沒有所謂的遺憾,「圓滿自己的鑰匙就在自己手上,當你放下了,圓滿就慢慢出現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生命最後3通電話會打給誰?殯葬名嘴逝世10年 冬瓜兒出書談父親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