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膠、芳香劑等壓力罐勿丟進垃圾車 以免擠壓爆炸!保護自己也保護清潔隊員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

清潔隊員隨車站在後方車斗,相對危險,近年來,所有垃圾車都加裝安全護欄,確保隊員的安全;另外,清潔隊也不斷呼籲民眾,確實做好垃圾分類,不要將髮膠、芳香劑或是殺蟲劑等壓力罐,丟進垃圾車,以免擠壓時發生爆炸。

更多新聞: 法國台客來台12年了!粉絲問回國可能 他突丟震撼彈:這個世界沒有永遠

清潔隊員站在垃圾車後方收垃圾,存在高風險,過去曾發生車輛行駛中,隊員摔落的不幸意外,也鑑於此,現在各縣市的清潔隊,都在垃圾車後方,加裝隊員的安全護欄。

台中市環保局東南區清潔隊長趙正玉:「這個就是我們防墜落的護欄,基本上它必須要有回推的作用,這樣子它才會保障,站在內部的時候,(門)不會突然鬆開然後從後面掉落。」

髮膠、芳香劑等壓力罐勿丟進垃圾車 以免擠壓爆炸!保護自己也保護清潔隊員
資源回收車的隨車隊員,也必須綁上捲揚式安全綁帶。

回收車隨車人員陳泯諺:「可伸縮的,這個是可以伸縮的,(像我們汽車安全帶一樣?),對..對..對!。」

站在第一線的清潔隊員,自我防謢也不能少,像是安全帽、口罩、手套,都是執勤必須的裝備,因為有部份民眾,沒也做好垃圾分類,也會增加清潔隊員的職業風險。

髮膠、芳香劑等壓力罐勿丟進垃圾車 以免擠壓爆炸!保護自己也保護清潔隊員
​​​​​​​​台中市環保局東南區清潔隊長趙正玉:「一般像是民眾我們會常常宣導,像是電池類的像是鋰電池,或者是一些高壓容器瓶等等,這些比較具高危險性的東西,我們都會希望民眾另外打包,或是把高壓容器瓶裡面的,液體或是氣體把它使用完畢後,另外打包交付到回收車,這邊來分類回收。」

清潔隊提醒民眾,務必確實做好垃圾分類,不僅保謢自己,也能避免傷害別人。

更多新聞: 最放鬆的一刻離世!病父臨終前迴光返照 兒子憶亡父:一切圓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