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麻辣燙品牌員工起薪3萬多招不到人 陶晶瑩稱薪水不低 挨批慣老闆

民視新聞/唐詩晴、李奇 台北報導

藝人陶晶瑩自創麻辣燙品牌「辣杯杯」,去年(2022年)風光進駐百貨公司美食街,不過今年(2023年)8月就黯然熄燈,她強調,不是生意不好,而是缺工真的比想像中嚴重,但明明只開出3萬多的薪水徵才,卻多次直言自家薪水不低,遭網友直批,根本就是慣老闆言論。

更多新聞: 金管會前3季開罰1.95億 各局開罰「3大案」一次看

藝人陶晶瑩,去年年初,在臉書分享自創麻辣燙品牌「辣杯杯」,進駐百貨美食街喜訊。

藝人陶晶瑩 vs. 辣杯杯員工:「大家都在笑耶,對呀,破紀錄。」

開業3天,就銷售一空,還特地親自獎勵底下員工,營運期間,自己和老公李李仁親力親為,演藝圈好友的大力宣傳,更是讓品牌一下聲名大噪,卻沒想到店才開1年多,今年8月就低調收攤。

藝人陶晶瑩:「不是生意不好做,是人不好找,來找我們的百貨公司,超過10幾個  ,但就是內場不好找。」

透露每月都有百萬業績,無奈缺工嚴重,從開業第一天,人就請不齊,百貨公司幫忙徵才,還是找不到人,只好收掉店面,專心電商,只是陶晶瑩數次強調,自家起薪不低的言論,意外掀起議論。自創麻辣燙品牌員工起薪3萬多招不到人 陶晶瑩稱薪水不低 挨批慣老闆藝人陶晶瑩:「有一個年輕人他本來是做餐飲,然後他跑來當髮型助理,我說你一個月多少,他說2萬多,我說我給你3萬多你來辣杯杯,他說我不要,我們的薪水已經是相對比較高了。」

就是這番話,遭網友開酸,陶晶瑩根本就是慣老闆,因為月薪3萬根本不算高薪,尤其現在不乏餐飲業,祭出月領4萬、5萬待遇,依舊搶不到人。

民眾:「如果以餐飲業兩頭班確實不太合理,因為餐飲業工時蠻長的,不一定會休滿到八天,一般正職我覺得,對,三萬三到三萬六,幹部以上的話要再另外加給。」自創麻辣燙品牌員工起薪3萬多招不到人 陶晶瑩稱薪水不低 挨批慣老闆民眾:「老闆他們比較不看好之後的狀況吧,如果是領薪水的人,一定會想要至少四、五萬起跳,比較好在台北生活,餐飲業又過於辛苦,因為又熱又燙,對,又重又累,時間又長。」

儘管事後陶晶瑩解釋,3萬多僅是底薪,其他加給相加至少4萬,但還是有人不買單,怎麼也沒想到店都收了,還惹爭議。

更多新聞: 以巴開戰!網嘆「什麼東西又要漲?」內行人反點1技術:全球最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