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吃飽太閒逆? 男騎單車持棍棒惡意打狗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玉里市場,出現疑似有人騎單車拿棍棒,四處閒晃打狗,附近攤商發現,連忙上前制止,當場爆發口角衝突,攤商控訴,這位男子到處挑釁狗已經不是第一次,惡意虐狗行為違反動保法,可處新台幣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的罰鍰.

更多新聞: 網傳遇檢舉達人檢舉「這招」可以銷單!事實查核中心「2字」曝真相

拿著長長的鐵棍,騎著腳踏車,這名男子在馬路邊與附近攤商大聲互罵,越吵越大聲,原來是他前一刻,疑似追打攤商的狗被抓包。

花蓮玉里分局玉里派出副所長陳照欽:「接獲報案稱,玉里鎮和平路有民眾糾紛,經查戴民與陳民,因飼養犬隻未繫繩之問題,引起口角。」

這名男子經常出現在花蓮玉里市場,四處閒晃挑釁狗狗的惡意行為,早就傳遍街坊鄰居。

真的是吃飽太閒逆? 男騎單車持棍棒惡意打狗
​​​​附近店家:「他超愛挑釁的超級愛,因為連那邊的人也有講,對面那邊的人都有講,幾乎大家都認識他。」

飼主:「我們有跟他制止,可是他還是沒有停止這個行動,還是每天都五六趟,來我們店裡面,故意找牠鬧牠,然後狗會叫,他就報警說這個狗在找他,由來就是因為他之前有打過牠,才會產生這個事情。」

從彈橡皮筋,再到棍棒毆打,接連好幾次的打狗行為,就算被制止,男子也為動於衷,飼主無奈表示,自家開店,每天客人出入眾多,也不曾發生狗兒攻擊人的事件,但只要一看到這位男子,狗兒就會不斷吼叫。

真的是吃飽太閒逆? 男騎單車持棍棒惡意打狗
​​​​​​​​花蓮玉里鎮公所農業課承辦人王念澄:「動保法的規定,無論是飼主還是行為人,都有法律相關的責任,在打狗的行為的部分,已經觸犯了動保法第6條的規定,任何人不得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違者處新台幣15000元以上,75000元以下的罰鍰。」

慣性虐狗行為已經違反動保法,這名男子恐怕得付出代價,為錯誤行為負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淡水20歲重機男騎士自撞路樹 多處骨折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