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育兒廣告造成反效果? 網友直呼:看完不敢生小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教育部先前花300萬製作「0~6歲國家一起養」廣告,已經當爸的男主角拜託母親代收訂購的「公仔」包裹,結果錢被母親拿去買育兒用品,影片一上架就挨批歧視動漫文化,更被酸是「鼓勵不要生」。連民進黨立委都批認知有問題,質疑為何能過審查?教育部趕緊發聲明道歉,將影片下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拋「憲改新主張」? 民進黨批:嘴喊內閣制心裡皇帝制

教育部"0-6歲國家養"影片:「我不是說不用買,大寶念書,小寶牛奶都要錢欸,不會啦,大寶公幼每個月只要一千,小寶有育兒津貼,省很大啦。」

影片一開始就強調政府有育兒津貼托育補助政策,這是教育部上個(9月)釋出的育兒廣告宣傳影片,鼓勵年輕人多生育,但接下來這段話,引發眾怒。

教育部"0-6歲國家養"影片:「媽明天我的公仔會寄過來這,你幫我收一下,你還在玩這些公仔喔。」教育部育兒廣告造成反效果? 網友直呼:看完不敢生小孩影片裡爸爸請長輩代收公仔,但錢卻被挪用買育兒用品,意外引爆愛好動漫的民眾怒火。PTT上就有網友發文說,從這廣告可見生小孩就要放棄自己的興趣,一輩子再也不能買動漫公仔。教育部把錢拿去拍這種廣告,難怪少子化越來越嚴重。不少人留言,看完都不想結婚生子了。這是促進少子化吧,什麼年代的價值觀。熱愛鋼彈模型的立委鄭運鵬批評教育部,這樣不尊重他人的觀念,政府不應該拿來當教材。

立委(民)賴品妤:「不應該用如此荒腔走板,八股的題材去作為宣傳教材,其實教育部認知都非常有問題,甚至是對育兒逆向衝擊。」教育部育兒廣告造成反效果? 網友直呼:看完不敢生小孩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民)吳崢:「帶頭歧視一些特定興趣,或者是模型這樣的嗜好,覺得不登大雅之堂,都是相當過時落伍的價值觀。」

立委(民)范雲:「嚴正要求教育部檢討,這樣影片為什麼沒有一個,嚴謹的審查流程。」

綠營都齊聲砲轟,教育部也趕緊發聲明道歉。直言國教署「0~6歲國家一起養」家庭育兒更輕鬆廣告,因腳本規劃造成有不尊重動漫,模型等多元休閒文化疑慮,本部深表歉意,將下架廣告。未來規劃相關廣告亦會審慎檢視。原本想催生的影片,沒想到反倒成了反面教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律師指不提名考監是違憲 柯文哲:不編預算若要當義工就繼續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