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國慶!蔡總統親自接待友邦 聖文森總督讚台灣民主成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年(2023年)國慶大典,也有不少邦交國來共襄盛舉,聖文森參訪問團由總督朵根率領抵台,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夫妻也來到台灣,總統蔡英文國慶前,下午就在總統府親自接待,感謝他們一直以來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期盼未來關係更加緊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啟動藍白合? 國民黨拍板派「這兩人」與民眾黨初步磋商

總統蔡英文親自到門口迎接,會見聖文森訪問團,身穿全白套裝的正是總督朵根,這是她第二度訪台,也是首度以總督身分來訪。

總統蔡英文:「我要感謝朵根總督,及聖文森國政府,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包括在今年9月聯合國大會,聖文森國的龔薩福總理,呼籲國際社會,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以及各項國際組織,深深的感謝。」

迎國慶!蔡總統親自接待友邦 聖文森總督讚台灣民主成功
​​​​聖文森總督朵根:「台灣被尊為民主與社會積極的象徵,國際社會的認知,不僅是亞洲最民主的國家,也是世界第十大民主國家。」

來參加台灣國慶,用行動力挺,邦交國不只聖文森來訪,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夫妻也到台灣,將出席國慶大典。

迎國慶!蔡總統親自接待友邦 聖文森總督讚台灣民主成功
​​​​​​​​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我非常榮幸,不只是能夠再訪台灣,甚至還能夠參加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慶,也就是一起來祝福中華民國台灣,雙十節112歲生日快樂。」

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長吳釗燮熱情款待,感謝他們的參與,也透過這回國慶交流,進一步鞏固雙邊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痛批柯文哲滿滿皇帝腦 林楚茵嗆:到底活在哪個平行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