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髓知味!連兩天上銀樓偷戒指 台南女竊賊手法曝光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台南有一名女子,連著2天到同一家銀樓,佯稱要變賣銀飾和換賣戒指,然後趁著店家不注意時行竊,2天各偷走一指戒指,店家損失1萬9千元。第一天店家還沒查覺遭竊,是第二天清點戒指時,發現怎麼少了一顆,調監視器才知道連續被她偷了兩次,趕緊報警抓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親信」許智信假縣長名義詐騙逾2億 地院裁定收押禁見

穿著粉紅色外套的女子,來到一間銀樓,拿出一批銀飾說要賣,同時另外要買戒指,店家不疑有它拿出戒指讓她挑選,趁著店家忙著鑑定銀飾時,女子偷偷把一枚戒指放進外套右邊的口袋之中,然後離開。隔天她再度出現,這回帶了一枚黃金戒指,說要換賣,這時有其他客人進來買金飾,她又用同樣手法,偷走戒指。但這次不一樣,店家已經覺得有異。

食髓知味!連兩天上銀樓偷戒指 台南女竊賊手法曝光
遭竊銀樓業者:「我就拿了5個戒指給她看,直到我服務完這個客人再回過神的時候,我有先問對方說我不是拿5個嗎,對方說我只拿4個,我基於不想要誤會客人,我是直到她離開我才馬上去調監視器,才發現她有偷戒指。」

監視器一調,業者這才發現,原來她不只偷一次,實在好大膽。

食髓知味!連兩天上銀樓偷戒指 台南女竊賊手法曝光
​​​​​​​​遭竊銀樓業者:「我先抓到第二次,然後我去翻了第一次的監視器,才發現她第一次有偷第二次也有偷,非常的難過啊(為什麼),覺得說對方是不會做出這種行為的人,沒有想到知人知面不知心這樣。」

遭竊的分別是一枚2錢重,價值9700元的白金戒指,另一枚則是黃金戒指,1.12錢,價值9300元,2枚總計1萬9千元。業者報警抓人,警方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2小時內就在安南區的住家找到女竊賊,乖乖交出偷來的兩枚戒指,訊後依竊盜罪嫌將人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縣府專員打著「林姿妙親信」涉詐2億收押禁見 受害者:錢一夕之間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