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出席國慶大典 馬英九致詞口誤爆粗口「下X民進黨」

民視新聞/陳韻年、宋弘麟、陳奎宏、SNG 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蔡政府把國慶日的英文,再寫成「Taiwan National Day」,痛批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路線,拒絕出席今年(2023年)國慶大典!國民黨串聯15執政縣市一起辦升旗,而馬英九跟著侯友宜腳步,從黨中央再到新北市,連跑兩場升旗活動,但台上致詞喊話下架民進黨,卻不小心口誤爆粗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任內最後一次國慶致詞全文 蔡英文:和平是兩岸唯一選項

前總統馬英九:「馬總統民進黨是不是把中華民國消滅了。」

不滿雙十國慶的英文,被蔡政府寫成Taiwannationalday,年年都出席總統府國慶大典的前總統馬英九,今年決定不去了,要跟著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腳步,到各地升旗去。

前總統馬英九:「同心同德。」

拒絕出席國慶大典 馬英九致詞口誤爆粗口「下X民進黨」

換上印有大國旗、ROC的白色上衣,馬英九放聲大唱國旗歌,一路從黨中央唱到新北市府,還越唱越激昂,甚至眼眶泛紅。

前總統馬英九:「台灣是我們的家園沒有問題,但是中華民國才是我們國家名稱,我要向國人與全世界宣告,我拒絕位這樣危害台灣安全,傷害中華民國繞彎偷渡的台獨路線背書,我們要用選票下X,下架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無視台灣人民安全的政府。」

致詞爆粗口,內容被轉到PTT上,網友狂酸心聲不小心說出來了,對國民黨人來說,KMT執政才是中華民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愛我們的國家就叫中華民國,永遠要愛最美麗的國旗,這是所有國民黨人天生的職責,也是永遠的使命,我們一定要團結所有的力量,共同達到下架民進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孰可忍孰不可忍這就是可能忍,我們不能讓民進黨用台獨的路徑,去消滅中華民國。」

拒絕出席國慶大典 馬英九致詞口誤爆粗口「下X民進黨」

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不惜來打擊這次國慶的活動,來謀取個人的政治利益,我想侯友宜這樣子的行為,不會得到選民的認同。」

TaiwanNationalDay,從2021年就開始使用,藍營卻在今年把它貼上臺獨標籤,選舉年不免讓人有政治聯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論年改、基本工資與居住正義 蔡英文:在「正確道路」上加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