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鷹高教機、玉山軍艦守護我領空領海 國慶大會展示台灣國造機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漢翔工業研發生產的勇鷹高教機,2021年開始服役,66架預計2026年全數交機,而台船生產的玉山級船塢運輸艦,可搭載AAV-7兩棲突擊載具、S-70C反潛直升機,兩者是台灣機艦國造重要里程碑,今年(2023年)也以不同形式,在國慶大會上登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永信遭控未安排「滯以台客」返國發聲駁斥 觀光署回應了

5架勇鷹高教機呈現空中分列式,整齊劃一通過總統府上空,引起陣陣歡呼。對比去年一架搭配和兩架F-5E組成編隊,代表傳承意味截然不同。

首次單獨編隊參演國慶的「勇鷹號」,由我國漢翔工業設計研發,可掛載對空的AIM-9響尾蛇飛彈、對地的AGM-65小牛飛彈,2021年開始服役,66架預計2026年完成交機。國慶秀機艦國造實力,除了「勇鷹號」,還有玉山軍艦。

勇鷹高教機、玉山軍艦守護我領空領海 國慶大會展示台灣國造機艦

在左營軍港和府前同步連線唱國歌,玉山級船塢運輸艦,除了可搭載AAV-7兩棲突擊載具、登陸艇、悍馬車之外,也可停靠S-70C反潛直升機,最多容納673名官兵,將成為我捍衛海疆重要戰力,從「勇鷹號」到玉山艦,將持續守護我領空領海,確保台海和平穩定。

勇鷹高教機、玉山軍艦守護我領空領海 國慶大會展示台灣國造機艦

除了MIT機艦,AT-3教練機組成的雷虎小組,在府前壓軸衝場,劃過藍白紅彩煙,場面震撼又精彩,為國慶大會畫下完美句點。

更多新聞: 新北沒市長?侯友宜竟自稱「市民」!他狠批侯「這行為」:荒謬小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