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朱侯遭酸「老藍男摸草泥馬」 外媒記者:台灣採訪最怪事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大咖,國慶日當天,齊聚新北市政府前的升旗典禮,不過活動進行到一半,突然有一隻羊駝,也就是俗稱的「草泥馬」跑到場中央。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主席朱立倫,3人看的目不轉睛,馬英九、侯友宜還伸手摸了羊駝。但這畫面引來批評,連外籍記者都覺得真的很怪異。

更多新聞: 新北沒市長?侯友宜竟自稱「市民」!他狠批侯「這行為」:荒謬小丑

藍營大咖,不去總統府升旗,選擇來到新北市府前的升旗典禮。前總統馬英九,唱國歌,還一度唱到熱淚盈眶。

卯起全力唱國歌。不過升旗典禮,突然有一隻羊駝,也就是俗稱草泥馬,走到大家面前,讓一旁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以及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嚇到到倒退好幾步。

馬朱侯遭酸「老藍男摸草泥馬」 外媒記者:台灣採訪最怪事件

反而侯友宜,馬英九,以及朱立倫,對草泥馬,展現高度興趣,不斷伸出手來撫摸,還開心合照。

不過這一幕,卻被批評,實在很不得體。

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在臉書上發文酸,"國慶升旗,一群老藍男在摸草泥馬?實在搞不懂侯團隊在想什麼?"

駐台的外籍記者貝德旭,也以"在台灣政治採訪遇到最怪異的事件之一"附上影片發文,國慶日當天,台灣最重要的反對黨人物,竟然在跟草泥馬辦見面會。

一票網友也留言,"希望台灣有個正常的在野黨"、"真是丟臉丟到全世界"。

前立委陳柏惟:「草泥馬是清境農場的吉祥物啊,所以他終於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跟國防有關的東西,你知道他的概念就是,我們國防議題一直失分,不得已找隻草泥馬來我們升旗典禮。」

馬朱侯遭酸「老藍男摸草泥馬」 外媒記者:台灣採訪最怪事件

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羊駝是民眾帶來的,然後旁邊比較年輕的幕僚,就跟馬總統啊朱主席說,有羊駝有羊駝,然後來跟他們互動一下拍個照,後來那個維安也是跟那個民眾說,你趕快把羊駝拿走,因為馬總統有維安的問題。」

藍營市議員,連忙緩頰,直說都是意外,希望外界不要大作文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提藍白合比民調 宋楚瑜憶當年:國民黨用假民調把他做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