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輕艇激流金牌張筑涵移地訓練 「越野輕艇」將登巴黎奧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女將張筑涵,才剛在亞運輕艇激流賽事奪金,現在馬不停蹄移地訓練,希望能爭取前進明年(2024年)奧運,而輕艇現在也有新項目,即將登場。有別於張筑涵參加的激流標竿,越野輕艇是4個人同時出發的競速賽事,拚速度的同時還要跟對手卡位,預計會更加精采刺激。

更多新聞: MLB/阿布瑞烏雙響砲轟垮雙城 太空人系列賽聽牌

4艘輕艇同時從5米斜坡一躍而下,展開競速,除了要拚速度,還要跟對手卡位。

亞運輕艇激流金牌張筑涵移地訓練 「越野輕艇」將登巴黎奧運

這是輕艇激流賽事的新項目,越野輕艇,明年(2024年)巴黎奧運即將亮相。選手必須駕馭長2.75公尺、重18公斤的K艇,一邊判斷水流,一邊爭取空間,對許多選手而言也都是新的挑戰。

法國越野輕艇選手卡斯翠克:「這蠻困難的,因為我們都是從激流項目轉換而來,所有越野輕艇選手原本都是激流選手,沒有人是從其他運動項目過來的,所以我們從沒有直接對抗,沒有接觸的項目轉換過來,有4艘相當重的船在同個賽道上,還蠻特別的。」

激流標竿是跟時間比賽,越野輕艇則要跟對手競爭,誰快誰慢,一目了然,觀賞性也大大提升。

國際輕艇聯盟輕艇激流技術主席普羅諾:「這種形式能夠更吸引,一般觀眾或是非專業觀眾,他們能夠馬上看懂發生什麼事,有對抗有驚喜有變化,其中充滿變幻莫測,表示一整路排名都會有變動。」

亞運輕艇激流金牌張筑涵移地訓練 「越野輕艇」將登巴黎奧運

國際輕艇聯盟相當看好越野輕艇的未來性,認為這個項目能夠帶來高關注度,躍上國際舞台後,也能反過來刺激成長,成為新時代的熱門運動項目。

更多新聞: 中職/鄭凱文7局優質先發勝投 謝教練團沒放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