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開戰倒數 BMX極限車手艾菲爾鐵塔秀身手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巴黎奧運進入倒數計時,不少比賽將在著名地標「艾菲爾鐵塔」附近登場,其中一項就是BMX自由車競速賽。最近世界各地好手前來塞納河畔移地訓練,能在名勝的陪襯下使出看家本領,選手們都認為這是一種難得的體驗。

更多新聞: MLB/阿布瑞烏雙響砲轟垮雙城 太空人系列賽聽牌

旋轉、跳躍、我閉著眼,幾位BMX競速賽車手,以著名的艾菲爾鐵塔為背景,輕鬆的展現他們的單車特技,這是自東京奧運後,第二度將BMX自由車競速列為正式項目,讓各國車手十分期待進軍巴黎奧運。

英國BMX極限車手賴里:「在奧運前來到這裡真是太酷了,我知道我想在10個月後奧運期間來這裡,所以先來看看這裡,說真的在艾菲爾鐵塔旁進行比賽,真的很瘋狂。」

巴黎奧運開戰倒數 BMX極限車手艾菲爾鐵塔秀身手

來自英國的KeiranReilly,是2023年BMX競速賽世界和歐洲冠軍,連他也早早來到巴黎備戰,更別說其他各國好手,有人已經在巴黎訓練了好幾個月,大家都很希望能在塞納河畔的協和廣場坡道上比賽,留下難忘的回憶。

東京奧運銀牌德爾斯:「在巴黎參加奧運真是太棒了,因為上次我們在東京正值疫情期間,所以我們沒有人群這不是完整的體驗,所以現在來到歐洲,在歐洲大陸交通非常方便,你可以直接開車去巴黎。」

多位車手在法國東部小鎮蘭斯附近的一座農場裡特訓,他們在農場裡改建成奧運官方的比賽訓練設施,完全模擬成協和廣場坡道。

巴黎奧運開戰倒數 BMX極限車手艾菲爾鐵塔秀身手

這次的巴黎奧運BMX自由車競速賽,男子女子組各有12個名額,除了主辦國巴黎保留的名額,其他選手必須參加各項預賽和錦標賽,爭取更多的積分參賽,參賽名單將在2024年6月份公布。

更多新聞: 中職/鄭凱文7局優質先發勝投 謝教練團沒放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