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戰線+1 !敘利亞砲彈襲擊 以軍發射大砲反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以色列的戰鬥火線恐怕又要增加1條,除了在南邊加薩走廊空襲哈瑪斯,北邊對上黎巴嫩真主黨之外,以色列軍方今天也說,以國東北部的戈蘭高地昨晚遭到來自敘利亞的砲彈襲擊,但以軍已經發射大砲反擊。

更多新聞: 哈瑪斯是什麼?一文秒懂「以色列&巴勒斯坦」古與今 黎巴嫩真主黨趁亂開副本

砲聲隆隆,以色列火力全開,持續空襲加薩,但,除了對付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與以色列北邊的黎巴嫩真主黨之外,10月10日以色列的戰線似乎又多了1條。

CNN記者:「以色列說源自敘利亞的火箭,落到了以國北邊領土,落到的是戈蘭高地空曠地區,並未立即傳出關於傷亡的消息。」

以色列戰線+1 !敘利亞砲彈襲擊 以軍發射大砲反擊

以軍表示,國家東北部的戈蘭高地10月10日晚遭到來自敘利亞的砲火襲擊。儘管並未立即造成損失或傷亡,但以色列已發射大砲還擊。敘利亞南部的消息人士也證實,是巴勒斯坦派系向以國發射3枚火箭。

以色列戰線+1 !敘利亞砲彈襲擊 以軍發射大砲反擊

其實,戈蘭高地曾是敘利亞南部領土,但以色列於1967年第3次中東戰爭時佔領管轄,至今拒絕歸還,主權向來備受爭議。今年(2023年)4月,以色列與敘利亞也曾交火。外界則憂心,以色列對哈瑪斯的戰事,可能會不斷擴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悼念以色列喪生平民 台北101今晚點燈3.5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