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冷氣機從天降! 南港冷氣3樓砸落幸無人傷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幾個月前在新北板橋冷氣砸死女大生,引發社會一片譁然;沒想到在台北市也發生冷氣機從天而降。10月9日下午在南港一棟老舊公寓,3樓的窗型冷氣疑似支架生鏽承受不住,導致整台冷氣掉下來,當場砸中一樓的機車。附近民眾聽到巨大聲響,嚇得直呼還好沒砸到路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手抱一箱資料現身! 高虹安涉貪案出庭「否認犯罪」

1台冷氣機從天而降,重重砸在機車後座;巨大聲響,嚇壞正在騎樓玩耍的「小北鼻」,趕緊找阿公要抱抱,驚險畫面讓人捏把冷汗。

附近店家:「一位師傅那時有聽到,他就有去看,一定會嚇到啊,其實我們這樣講話,外面是聽不到聲音的,可是那撞擊聲真的滿大聲,推拿師傅還特別出去看一下。」

又有冷氣機從天降! 南港冷氣3樓砸落幸無人傷

砸壞的冷氣殘骸還留在原地,機體四分五裂,電線零件全外露。冷氣掉落的位置就在人行道上,當時冷氣從3樓砸落,先掉在了2樓的遮雨棚,再往1樓的機車砸,幸好當時沒人經過。

附近店家:「我們這附近也都是老人家,我們這的顧客也幾乎都是老人家,若外面當時有人在走動的話,真的是很危險。」

民眾都覺得很驚險。事發在10月9日下午4點多,南港忠孝東路七段上一棟屋齡40年的公寓,仔細看3樓的冷氣支架斷裂處已經嚴重鏽蝕,冷氣外觀也滿是生鏽痕跡。疑似支架老舊,加上近期陰雨綿綿,承受不住才會斷裂。

水電師傅 周盟傑:「盡量能夠用不鏽鋼是最好,那鍍鋅鐵現在也是滿耐久,但最主要是說,我們安裝的環境,不要會淋雨,那像有雨棚或雨披下面更好。」

又有冷氣機從天降! 南港冷氣3樓砸落幸無人傷

水電師傅建議,選對支架材質才能更安全,這起事故由於公寓3樓出租給公司行號,警方也聯繫屋主出面處理。

建管處發言人 鄭大川:「因為已有公共安全疑慮,建管處將依違反建築法77條規定,處罰6到30萬。」

幾個月前才發生類似意外,要避免冷氣突然掉下,提前做好穩固防範未然,否則真的出事就來不及了。

更多新聞: 外送員為什麼上街抗議?他貼1張「跨縣市」單讓網嚇歪:少個0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