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為什麼上街抗議?他貼1張「跨縣市」單讓網嚇歪:少個0吧
一名外送員分享自己接到的跨縣市單,收入與距離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在疫情期間,外送產業成為另類的新興行業,不少人也投入其中。不過,隨著疫情趨緩、政策解封,民眾外送需求降低;後續則不斷傳出外送平台減薪的消息,對此,全國外送產業工會今(11)日也走上街頭抗議,認為外送平台片面減薪,但外送員申訴無效、求助無門。外送員的單趟收入究竟有多低?日前就有一名外送員貼出1張跨縣市單,該單收入曝光後則讓不少網友看傻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XBB疫苗全民開打! 1族群接種可領500元

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貼出一張外送單,並寫下:「來喔,分享最扯的單喔!」畫面中只見該單要從土城一間連鎖鍋貼店,將餐點送往南港,系統顯示送餐距離達41公里,時程預估為1小時7分鐘,然而外送員能獲得的費用僅有266元。

外送員為什麼上街抗議?他貼1張「跨縣市」單讓網嚇歪:少個0吧
一名外送員貼出一張跨縣市單。(圖/翻攝臉書)


金額曝光後讓網友們看傻眼,紛紛留言「41公里是要嚇死誰」、「新北市送到台北市?」、「可能怕鍋貼太燙,送1小時剛好涼」、「41公里開Uber,可以賺1300以上了」、「換做是開車油錢也不夠啊」、「41公里有點誇張了吧」、「少個0了吧」。

更多新聞: 遊南韓被歐巴搭訕!正妹再訪首爾續前緣 「超甜約會現場」網讚:好有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