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國慶焰火提早施放被罵翻 盧秀燕致歉:辦得不夠完美
江肇國(左)質詢盧秀燕(右)。(圖/翻攝自臺中市議會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睽違9年國慶焰火回歸台中市,不過昨(10)日晚間預計將在8時施放的焰火,因總統蔡英文、國慶慶籌會主委游錫堃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力求精簡致詞,因此提早至7時40分就施放,就連無人機展演也因空拍機侵擾臨時喊卡。對此,盧秀燕今(11)日下午接受質詢時表示,辦得不夠完美,願意道歉,但她仍重申「收穫大於損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喊拍謝「我作東」! 滅火器楊大正再發聲:只是覺得荒謬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今日在質詢中表示,台中國慶晚會好像還是罵聲不斷,提早施放的煙火、取消的無人機還有荒腔走版的舞台設計、未盡周全的交通疏運與分流,只看到市長說了有點委屈,或是要請滅火器吃飯,是否請您對整個流程上種種不夠周到、洽當與疏失的部分,先向市民、國人表達一下,沒有做好主人家的意思?

盧秀燕回應,當然!這個事情辦得不夠完善,「我們都有責任,尤其是市長的責任,我非常願意我非常願意表示道歉,因為說實在所花的經費,大多是台中市的錢,中央補助很少」。

盧秀燕說,台中市籌備、動員人力及物力、經費在籌備國家慶典,辦的目的就是讓大家看見台中,為國家慶生,讓台中市在國家慶典上出一份力,辦得不夠完美,「我真要表示抱歉」,不過大致來講,收穫大於損失。

盧秀燕舉例,昨日中捷就創開通以來的新高,載到6萬多人;另,參考網路的資訊,逢甲商圈的生意也都在3倍以上,很多台中市觀旅業者,比其他成是在國慶假期生意都好很多,「我心裡還是充滿感激,謝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滅火器樂團再發3點聲明! 回應盧秀燕喊「請吃美食」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