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公司預測宏達電2026年退出VR市場 HTC嚴正否認
(圖/vive.com)

分析公司CCS Insight預測,因營收減少及競爭激烈,料宏達電2026年前將黯然退出VR產業,把智財權賣給其他大公司;宏達電(HTC)對此市場謠言與預測嚴正否認,並表示會持續做出正確決策,以推動未來發展。

更多新聞: 東哥遊艇9月營收衝高至10.19億 月增3.41倍

財經網站CNBC報導,分析公司CCS Insight預測,宏達電(2498)將公司未來寄託在VR(虛擬實境),但因為營收減少及來自Meta、Sony和最近蘋果的競爭日益激烈,預料宏達電2026年前將黯然退出VR產業。

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伍德(Ben Wood)說,宏達電是VR領域先驅者之一,在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競爭有點辛苦,而Meta的Quest一直以非常激進的定價策略,幾乎只略高於成本,來推動市場採用。

他表示,宏達電可能因為蘋果進入此一領域而略有起色,因為蘋果重新激發人們對這個產品類別的興趣。但最終,認為宏達電很難立足,預測到2026年將退出市場,把智慧財產權賣給其他大公司。

針對外電報導,宏達電晚間發出回應指出,「對此市場謠言與預測嚴正否認」,並表示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以及AI(人工智慧)技術將與人性融合,釋放人類想像力,改變世界;智慧型手機將是5G的第一步,而VR、AR和AI將成為殺手級的應用,「沒有其他企業比HTC更有能力實現此一願景」。

宏達電指出,每個產業都需要透過時間去發展與開拓生態圈,面對全球正投入關鍵資源推動下一網際網路世代的發展,HTC也與合作夥伴並肩持續促進XR、AI、Blockchain及VIVERSE生態圈的進化及完備。

宏達電強調,會持續對整體營運做出正確的決策,以推動HTC未來的發展,相信現在與未來的經營策略是正確的,並將持續強化HTC與VIVE的品牌精神。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樺漢集團斥資12億元收購美商Bsquare 溢價53%